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拦网弱势输意大利 蔡斌叹重压下缺灵魂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0: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新一届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0-3不敌意大利,五年来首次无缘瑞士精英赛决赛。

  上个奥运周期两队的十次交锋中,中国女排4胜6负处于下风。参加本次瑞士精英赛的意大利队,只有奥托拉妮和阿里格蒂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面对同样是年轻队员组成的意大利新军,中国女排延续了前面的首发阵容: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王一梅,自由人张娴。

  中国队开局领先的局面下多点进攻的优势逐渐在对方拦防的重压下失去,而意大利依靠中国失误增多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29平殷娜进攻被拦,意大利以31:29赢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加大了拼发球的力度,双方交替领先比分优势,中国在23-22时强攻无力被对方化解,以23-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加强了后排保护,薛明的吊球和李娟的拦网帮助中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作风顽强的意大利将比分追至23平后,中国队员情绪出现波动,23-25输掉第三局,无缘决赛。

  数据方面,意大利女排在拦网上以15分胜过中国的11分。大比分0-3落败,但是小分每局都是输2分,这样的结果对于刚刚完败巴西表示不服的蔡斌来说似乎更为窝心。

  “缺少和意大利拼到底的精神,尤其关键时刻,没人想‘我敢下手,我敢挑重担’,这股精神不够。”蔡斌赛后表示。

  没有提到战术中一传不稳和小球串联等具体问题,蔡斌把话锋指向了关键球员的缺失。

  事实也如蔡斌所言,在两队技术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每局最后中国队显得都短一口气。虽然王一梅共得19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副攻薛明依靠进攻得到10分,拦网也有3分进账,被蔡斌视为球队灵魂的魏秋月发挥也算中规中矩,但全队上下在处理关键球的时候仍然没有一个核心队员值得信赖,关键时刻没有一个人能挺身而出一击致命。没有冯坤,周苏红,赵蕊蕊等经验丰富意志顽强的老将在混战中一锤定音,年轻蜕变中的中国女排正在等待属于自己的灵魂人物诞生。

  以3:0战胜荷兰队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将与意大利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中国将和荷兰争夺季军。(一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