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海峰:中国发展马术有一定难度 仅引入马匹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7:58  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6月13日讯今天,“好客山东”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暨2009年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在济南国际赛马场进行了第二天的角逐,山东队的骑师宝音与参赛马“德瑞”延续了首日的出色表现,以优异的成绩继续排名第一位;广东队的黄伟东和他的“柏俊之星”获得第二名,广东队的马裕兴和他的“沙漠之星”获得第三名。

  在比赛进行中,一位戴墨镜的男子来到嘉宾区时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不是射击教练许海峰吗?怎么来赛马场了?”原来,许海峰是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身份来考察的,自行车、击剑、铁人三项、现代五项以及马术都归该中心管理。“在看完十一运马术测试赛后,我还要去烟台看现代五项测试赛。”

  对于目前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状况,许海峰表示,“客观地来说,中国马术运动的水平并不高,但近几年有了不小的进步。过去那么多年,我们没有人能够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有6人参加了比赛。”同时,许海峰表示,中国开展马术运动有一定的难度,“从竞技体育来说,我们参赛马匹几乎都是进口的,国产马太少了,需要很大的资金购置马匹,这是项目发展的难度之一。此外,我们在整体水平上也有差距,驯马师、饲养员、饲料及兽医都没有达到高水平。就是真正把高水平的马匹引进来了,没有这些高水平的保障措施,马匹也会很快退化的。”

  不过,对于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未来,许海峰充满了自信,“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发展,各省都有了许多马术俱乐部,还有相当多的马术爱好者。我们也希望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大力推广马术运动,使这个项目健康有序地发展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