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重炮手发威助男排大捷 进攻得分几为对方六人之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客场与意大利队的第二场比赛中以3-0完胜对手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攻手崔建军和接应陈平的进攻和发球表现格外出色,为中国队客场取胜立下头功。

  两强攻手进攻发球爆发压制意大利队

  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首场比赛中以0-3输给了意大利队,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组织不力,很难给对方造成威胁。但时隔一天,中国队就焕然一新,主攻手崔建军和接应陈平的进攻表现极为出色,崔建军的进攻23次拿到了1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73.91%,他的快速、灵活多变的进攻成为突破了对手利器,作为一个主攻手进攻成功率如此之高是极为不容易的。

  另一名接应陈平的表现同样出色,他承担起了全队的大部分的调整强攻,全场比赛进攻28次之多,占全队总进攻的1/3,在这样大的压力下他的出色的攻击力回报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全场比赛进攻拿下了1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4.29%,同样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大功。

  陈平和崔建军两人进攻总得分高达35分,几乎和意大利队进攻总得分一样多,占全队总得分的2/3,两人的充分体现了自己的炮手价值。

  另一名在进攻上表现出色的队员是副攻手边洪敏,他10次进攻得到了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80%,不仅给了对方很大的压力而且还很好地牵制了对方的拦网,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一传稳定发球有冲击力

  崔建军不仅进攻得力,而且还接了25次一传,接一传次数比自由人任琦高出8次之多,是全队最多的,一传效率达到了56%,也是相当的理想。

  中国队在发球上同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崔建军、陈平和边洪敏各拿到了2分,意大利队的一传效率仅为43.75%,这也是中国队发球冲击的结果。中国队自己的一传到位率达到了52.17%,崔建军和任琦两人的一传到位率分别达到了56%和65%,保障了中国队的战术进攻的实施。

  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在强攻、拦网上全面处于下风,但时隔一天他们就在保证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组织起有效的战术进攻,成功地突破了对方的高拦网,而自己的发球又给了对方足够的压力,这也是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原因。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