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入选国家队集训队名单 孙海平称飞人柏林当看客

  本报讯(记者 周维)距柏林世锦赛还有两个月时,跑出了本赛季中国选手110米栏最好成绩的四川名将尹靖昨日接到了国家队备战世锦赛的集训通知,他将同史冬鹏等人一同争夺最终参加世锦赛110米栏的3个名额。

  经验成尹靖瓶颈

  尹靖曾在4月份的广岛国际田联积分赛上跑出了13秒40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不但是目前国内选手跑出的最好成绩,而且也比柏林世锦赛13秒55的A标多了0.15秒。一个月后的全运会预赛上,尹靖跑出了13秒51的成绩,这一成绩再次达到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目前,国内选手有刘翔、史冬鹏、谢文骏、纪伟和尹靖达到A标,但按照规定,在有3名或3名以上的队员达到A标的情况下,一个代表队只能派出3人参加世锦赛该项目争夺。在尹靖的教练吴峰看来,尹靖要想突出重围前往柏林,除了要有成绩说话之外,其实还有比赛经验的问题,“参加这种世界上最顶尖的田径比赛,丰富的比赛经验太重要了,尤其是要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相比其他选手,尹靖这方面要差很多。”由于在国外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尹靖并没有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通知。据悉,本次集训将从6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5日,尹靖将在集训开始前回到北京。

  刘翔竟在名单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集训名单中还有刘翔的名字,而且顺序还是第一个。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的状态现在已经恢复了九成,但是他早就表示这次世锦赛刘翔最多是作为观众亲临柏林,“亚洲飞人”的复出首演还是定在9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

  据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出现在了集训名单中,所以为了让孙海平既能指导谢文骏,又能帮助刘翔更好的恢复,所以刘翔一同前往北京集训也是在情理之中。据悉,目前包括尹靖在内的4个已经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中,不出意外的话史冬鹏肯定会占据一个名额。谈到尹靖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尹靖近两年进步比较快,但是在专项能力、过栏技术等方面与世界上的优秀选手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他和谢文骏等年轻队员要逐渐逼近13秒的水平还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