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美国九球天后:为冠军而来 潘晓婷漂亮而且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9:3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受好友潘晓婷之邀,正在上海备战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的美国著名九球天后,有着“黑寡妇”之称的珍妮特-李前往潘晓婷位于上海四平路的球房进行练球。而在练完球后,心情大好的珍妮特-李欣然接受了本站记者的专访。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就从电视里了解到在美国有一个叫“黑寡妇”的打台球的女士,虽然那时对台球一窍不通,但这三个字却始终如雷贯耳。现如今,儿时心中的超级明星就坐在自己面前,在感慨世间一切皆有可能的同时,我也深深的感到时间的无情,较之十几年前,她确实老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珍妮特仍然兴奋不已。“这是一个足以令人激动的国家。”她说,“我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这里的球迷都很热情,而且中国能够有像潘晓婷这样优秀的世界冠军,我感到很开心,因为我在中国有许多的朋友,这里面就有婷婷。”

  在没有亲眼见到珍妮特本人之前,我一直认为她的性格就跟她的绰号一样令人生畏,可短短两天的交往,却让我见识了一个真真切切的珍妮特。

  “哈哈哈,我确实有时候很冷酷,但那时在赛场上,因为婷婷、费雪还有金佳映她们想从我的口袋里赚钱(指比赛奖金),所以我必须战斗,所以,如果你不想从我口袋里赚钱的话,我想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珍妮特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回答问题。

  年近40,但珍妮特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在谈到即将开战的比赛,她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拿第二名的,我是为了冠军而来。”然而,岁月不饶人,已经不比当年的珍妮特虽然信心满满,但对于自己的夺冠之路还是充满担忧,她说:“我知道现在谈冠军还不现实,但我会告诉我自己我能够做到。这里有很多世界冠军,她们都打的非常好,所以我今天来到婷婷的球房苦练。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只是想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让我自己满意,这样就足够了。当然,我会全力以赴。”

  从来不曾怀疑,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能够消磨人的东西,这一点在珍妮特身上表现的尤为突出。珍妮特捋了一下乌黑的长发,说:“我爱台球,真的很爱台球。而且我知道我能够做到更好,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但现在的我跟年轻时不太一样,我必须努力的去工作以为了生活,我非常的忙,各种各样的事情,生意、家庭等等。这样一来我就没有时间练球,而其他球员每天都会练球,从这一点上来说,我比不过她们。所以现在每当我有时间能够练球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幸福,我就会觉得很满足。”

  现在,对于珍妮特来说,她最在乎的东西有两样,一个是台球,另一个就是她的家庭,而谈到家庭,就不得不谈起那个她领养的、非常可爱的小女孩。“是的,她就是我的天使,你知道吗,我非常非常爱我的女儿,我无法跟你形容,她非常的可爱、非常的贴心,她活力四射她就是我的小甜心。而且她非常善良懂事,她知道我的背部有伤,所以很多时候她都会想方设法照顾我,这让我很感动。而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她开心,天天开心,所以我很给她买很多玩具。”谈起自己可爱的女儿,珍妮特散发出伟大的母性气息令人感动。

  谈起自己的两位好友——潘晓婷、金佳映,珍妮特突然有些兴奋。“要知道我大概是在4年前认识婷婷的,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的第一感觉就是,OK,她的球技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她非常的漂亮、有活力,而且非常有想法,这就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珍妮特向记者回忆她对潘晓婷的初次印象,“当我第二次见到她,她的球技见长,在这之后我每次见到她她的球技都会见长,所以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但她也是我赚钱的竞争对手,这我就不高兴了。”珍妮特继续着她的玩笑。

  珍妮特对于潘晓婷的评价是独特的,她说:“你很难看见有像她这样漂亮的一个女孩子会很认真的去练习打九球,也许会有很多女孩子都打九球,但她们只是站在那里,并没有认真的去打,然而婷婷的训练非常认真刻苦,所以我能够看到她今后的结果,她有活力、有自己的事业,而且她刻苦训练,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职业球员,没问题,但你必须刻苦训练。”珍妮特对潘晓婷的评价颇高。

  而谈起她另外的一个好友金佳映,珍妮特再次拉开回忆。“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子,打的很好,浑身有力,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后来她突然开始在她的球技上下功夫,她开始刻苦的练球,要知道她在某些方面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最重要的是,她渴望胜利,这一点跟我一样,你要知道这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珍妮特认真的告诉记者。

  “你知道当我打台球的时候,还没有多少外国籍女选手打九球,但是你看看现在,每一个外国球员都非常非常的厉害,比如中国,你们有很多优秀的选手而并不是婷婷一个。”谈起当今的女子九球,珍妮特颇有些感叹。

  记者手记

  在网络如此发达的现如今,各种名人的传记、资料漫天飞舞,不想随便搜索敷衍了事,于是鼓足勇气,操着我的二八英语硬着脸皮就拉着珍妮特聊了起来,没想到效果不错。

  时间其实是一个具有魔力的东西,它给人们带来美好,也给人带来忧愁。再见珍妮特不知是何时,但我想,善良的人终归会善良到底,坚强的人也一定会坚持她的事业,和她所有的理想。

  北京时间6月11日是珍妮特-李女儿的生日,不多说,四个字:一生平安!

  (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