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一胜一负优劣并存 一战暴露与王皓马琳最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3:05  新浪体育
马龙一胜一负优劣并存一战暴露与王皓马琳最大差距

马龙 继续努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男队与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1战胜世界明星联赛取得了胜利,主将马龙负于前几天刚刚险胜过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丢掉了唯一的一分,此后又击败了老将萨姆索诺夫,这两场比赛既暴露了马龙打削球办法不多的弱点,也体现了他在与欧洲老一代强手对决中所体现的先进的技术。

  再负朱世赫暴露弱点

  在前几天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的比赛中,马龙在决胜局一度以6-10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了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那场比赛马龙虽然取胜,但在比赛中在朱世赫加强进攻后节奏显得比较乱,对对方的旋转判断不清,结果失误频频,如果不是关键时刻朱世赫手软,马龙就会输掉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朱世赫显然吸取了几天前痛失好局的教训,在比赛一开始就用发球抢攻和强有力的侧身反拉给马龙很大的压力。马龙虽然较好地防住了对方的进攻,但依然对朱世赫的转不转的旋转变化判断不是很清楚,加上对对方的反拉有所顾忌而对拉球的质量要求过高,在比赛中也是出现了很多的失误,朱世赫因此也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

  第二局比赛马龙在7-10落后的情况下再度逆转扳回一局一度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此后他对朱世赫的逼角战术很不适应,反手出球质量比较低而陷入了被动,正手位连续失误,最终很快就输掉了比赛。

  这场比赛马龙打的不够耐心,正手失误比较多,与另一新秀许昕打朱世赫时相对游刃有余相比,他打削球的办法不够多,这也是他今后必须努力加以解决的。

  新老两代对决马龙显优势

  马龙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比赛可以说是欧洲和中国新老两代选手的对决,萨姆索诺夫今年已经33岁,比马龙足足大了12岁,他打法稳健、两面技术比较均衡、防守比较出色,但速度比较慢、主动上手不多,与打法快速凶狠的马龙相比显得比较保守。

  马龙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显示了他的前三板上手快速凶狠的优势,主动进攻明显多于对手,尽管萨姆索诺夫防守比较出色,多次将马龙的进攻防了回去,使得马龙也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但由于他进攻更为主动,最终还是通过进攻拿下了比赛。

  比赛虽然取胜,但马龙所胜的前两局均是以两分的微弱优势取胜,萨姆索诺夫的发球的变化和稳健的防守还是给了马龙很大的威胁,从比赛来看他的技术虽然有所老化,但仍然能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对中国选手形成相当大的威胁。

  马龙在最近的几站公开赛和世乒赛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的两面均衡的打法、快速积极的进攻和灵活的步法移动使得他成为当今乒坛一个闪亮的新星,但他也存在着节奏变化不多、遇到困难时摆脱困境的能力欠缺、打削球偏弱等问题,这也是他与王皓、马琳等人最大的差距,但随着他比赛经验的增加和技术的完善,这些弱点势必将会很快得以解决,他的前景还是很光明的。(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世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