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队与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联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9日,“中国游泳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后备人才集训”的队员们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和她的教练金炜。四年前,这对师徒正是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集训中脱颖而出。

  唯一的不同是,此次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集训地点设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中学日前被授予“中国游泳协会游泳运动学校”,并得到“中国国家游泳队体教结合示范基地”的称号。

  作为全国首个在游泳领域探索“体教结合”的单位,实验中学近年来直接向国家游泳队输送了5名选手,为清华、北大等名校培养了10多名毕业生,学生运动员的重点大学升学率达到100%。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游泳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将从教练员配备和队员经费上给予实验中学大力支持,更从政策上保证“体教结合”的正常运行,为实验中学的创新实践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

  “以后,我们将组织运动员到学校学习,感受文化氛围,和同学们交流;也欢迎师生们了解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彼此促进、提高,”尚修堂说。

  刘子歌说:“去年奥运会后,我曾经参观过一些学校;这次走进实验中学,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感觉很轻松、开心。”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全国联合会主席陶西平在现场接受“游泳运动学校荣誉顾问”时说:“以前人们认为世界上只有白天鹅,到17世纪时才发现有黑天鹅的存在。”

  “我们过去认为,优秀运动员需要另行培养;现在我们认识到,基础教育可以和群众体育相结合,也可以和竞技体育相结合。中国游泳队与实验中学的合作正是体教结合的成果,就像美丽的黑天鹅一样腾空而起。”(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