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相烈:与金昶伯比较是种荣幸 我并非魔鬼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4:16  新浪体育
金相烈:与金昶伯比较是种荣幸我并非魔鬼教练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来自韩国、同样是出生于1955年,更巧合的是都被队员们称呼为“金教练”。与上一任带领着中国女曲勇夺北京奥运会银牌的金昶伯相比,新上任的主帅金相烈给了大家更多的联想。对于珠玉在前的压力,对于新旧教练的比较,对于能否交出满意答卷……面对各种刁钻问题,金相烈教练颇游刃有余地见招拆招,“能和这么优秀的教练进行比较是我的荣幸。”

  “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风格,对队伍也有不同的训练方法,而我要做的是要与过去不同、打造出自己的风格。”比起前任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金相烈不仅仅是一位同样效力于中国男曲的韩国外教,更有戏剧性的是在2004年之前执教于韩国女曲的他多次率队,在赛场上与金昶伯“兵戎相见”。那四年中,要用最大的敌人来形容金昶伯在他心中的角色并不过分,因为金相烈从未赢过对方一场比赛。

  如今,金相烈接过金昶伯执教8年多的中国女曲帅印,两人的比较将再次延续下去。对此,金相烈倒是十分坦然,表示丝毫不介意这样的评头论足,“不介意啊,金教练带队在奥运会上取得了成功,而我则刚起步。不能否定金教练的功劳,而当年我带领韩国女曲时总是输给他带队的中国女曲。比较没关系啊,能和这么优秀的教练进行比较是我的荣幸。”

  而与金昶伯在大家印象中以训练严厉、不苟言笑的作风不同,金相烈还透露自己并非大家所想的“魔鬼教练”,“我过去在中国男曲的时候也不魔鬼啊,呵呵。男女两队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只是可能现在带女队会跟累一些吧。中国女曲的目前世界排名在第四位,为何排名第一的荷兰队的实力这么强?她们有怎样的优势,德国、阿根廷等强队的特点优势什么,未来我们更多的是向他们学习把好的经验借鉴过来,这样才有可能在未来赢他们。”在中方复合型团队的帮助下,可以看得出金相烈对完成亚运会夺金的任务充满了信心。

  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李红侠,向新浪体育说道了对新任韩国外教的第一印象。“队伍1号刚集中,虽然跟金教练接触的时间不多,我们都需要时间来进一步了解。但以前他在男队的时候就认识他。他跟队员们打招呼的时候挺亲切的,听说他理论方面很厉害,希望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能取得比北京奥运会银牌更好的突破。”

  结束群访的金相烈教练依旧留在场地,饶有兴趣地跟记者用英文聊了天来。他透露自己和家人已经完全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我最喜欢吃湘菜,但不好意思我从来不下厨。”

  “如果,我是说万一亚运会你没能带领中国队完成夺金的任务,你将如何规划自己的下一步呢?”尽管金相烈的语气中透露出他的信心,但笔者还是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哈哈,这是个很难的问题啊。老实说,我没有想过未来的安排。如果、如果我输了……希望中方还能继续给我机会。”金相烈大笑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文/摄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相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