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上演金牌帽子戏法 摔剑发泄不满与裁判据理力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35  城市快报

  对于仲满来说,北京奥运会夺冠仿佛捅破了一层窗户纸。那一刻,他收获的不仅是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更是爆棚的信心。昨天的2009年全国击剑冠军赛天津站暨十一运会预赛中,仲满以15∶13战胜王敬之,夺得冠军。这是仲满在北京奥运会后第三次亮相国内赛场,他上演了夺冠“帽子戏法”。

  北京奥运会,值得仲满一辈子铭记。一战成名的他不仅收获了至高无上的荣誉和丰厚的物质利益,更让他的信心随之飙升。同时,他还有和裁判据理力争的勇气。昨天的争进4强比赛中,仲满曾多次要求查看录像回放,场上形势比较紧张。虽然最终获胜,但是仲满下来后还是用摔剑这种方式发泄了自己的不满。决赛中,仲满和王敬之狭路相逢。王敬之开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但是仲满很快以4∶3反超,随后二人比分交替上升。在7∶10落后时,王敬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3∶13。遗憾的是,王敬之未能延续这种势头,以13∶15获得亚军。决赛中,仲满和王敬之都曾多次查看录像回放,可见场上争夺的激烈。

  “如果比赛没有悬念就失去魅力了,王敬之是一名优秀的队员,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和他打我感觉很费劲,这次能够赢下来我很高兴。”在仲满的心中,王敬之是优秀的对手。两剑之差无缘金牌,王敬之有些遗憾:“我很看重这场比赛,因为对手是奥运会冠军。我感觉自己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特别是关键剑的处理上不太好。最后输了感觉挺遗憾的,不过我对全运会决赛还是非常有信心。”

  本报记者 苏娅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