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列新羽赛6大看点:林丹缺阵李宗伟能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33  新浪体育

  (吉隆坡)世界羽联2009年超级系列赛停战了两个月后,周二(6月9日)又将在新加坡重燃战火。对大马球迷来说,世界一哥李宗伟能否在林丹缺战的情况下卫冕、古健杰与陈文宏能否突破重围连夺超级赛二连冠,是其中两大看点。

  看点1:宗伟5闯超级赛决赛?

  除了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不说,李宗伟今年至今唯一无法闯进决赛的公开赛是3月底的印度公开赛,当时他因食物中毒而在首圈意外遭中国小将谌龙淘汰,但印度公开赛是黄金大奖赛,而在已举行的4站超级赛大马、韩国、全英与瑞士公开赛,李宗伟晋级决赛的机率是100%,其中还夺得了大马与瑞士公开赛冠军。

  新加坡公开赛李宗伟能否延续5闯超级赛决赛,甚至成功卫冕?

  看点2:宗伟今年首遇小鲍陈金拦路?

  总奖金2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是第5站超级赛,中国的北京奥运会金牌和2届世锦赛林丹再次缺战,但李宗伟进军决赛的步伐并不轻松,在8强和4强他或将接连遇上中国第3和第2号选手陈金与鲍春来。

  如果躲不开,将是李宗伟今年首次与小鲍和陈金碰头。

  看点3:宗伟决赛再遇不老金童?

  在林丹今年缺席的首两站超级系列赛,由李宗伟和克利斯登申瓜分大马和韩国公开赛冠军,这次林丹再次缺战新加坡公开赛,冠军将再次落入李宗伟或丹麦不老金童口袋?

  李宗伟自韩国公开赛决赛不敌克利斯登申后,在接下来的全英、瑞士与苏迪曼杯都无缘与金童碰头,这次两人如果在新加坡隔网而站,将让李宗伟等到为韩国公开赛复仇的机会,同时也是他追逐本赛季第3冠的机会。

  看点4:古陈可否杀出重围?

  大马在上一站超级赛瑞士公开赛靠李宗伟、古健杰与陈文宏夺取两冠,这在现今已超过两年半历史的超级赛还是头一遭,即将来临的新加坡公开赛大马当然希望重演辉煌史,但古健杰与陈文宏的晋级之路难度之高,比起李宗伟有过之而无不及,复赛对上在苏杯正式“合体”的韩国宿敌郑在成与李龙大,就是他们的一大考验。

  今年,古健杰与陈文宏今年在大马公开赛复赛和苏迪曼杯小组赛首仗,已经连续两次不敌郑在成与李龙大。

  当今羽坛以男双竞争最大,冠军战的形势也最乱,且看古陈能否在乱世中代弃战的法鲁兹祖安与查基利捍卫冠军。

  看点5:佩蒂仪慧能否破双李魔咒?

  坦白说,大马世界第一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是因为世界排名才名列首号种子,但夺冠机会却极其渺茫,复赛她们将迎来7战全败的韩国双李李敬元与李孝贞,她俩能否突破这个魔咒?

  看点6:王仪涵超级赛3连冠?

  中国新一姐王仪涵3月在欧洲横扫全英与瑞士公开赛双冠,新加坡公开赛能否写下超级赛3连冠是女单最大看点。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