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永不弃对女曲关爱 谁当新帅和我没有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8:36  体坛周报
金昶伯:永不弃对女曲关爱谁当新帅和我没有关系

永远祝福中国女曲

  韩国同胞金相烈出任中国女曲主教练,身为前中国女曲主教练,曾执教队伍9年之久的金昶伯是不是知道这个消息?他的近况怎样?为此,记者拨通了金昶伯的电话。金昶伯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韩国,“我要到16号才能回北京。”虽然不在国内,但是通过新闻,金昶伯获知了中国女曲确定了新任主教练的事,“金相烈出任中国女曲主教练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恭喜他,但其他事情我不知道。”

  据金昶伯介绍,他这次回韩国主要是探亲会友。当记者要金昶伯谈谈金相烈时,金昶伯只是简短的表示了下祝贺。在问及他是否和金相烈相熟,让他评价一下下金相烈的带队风格时,金昶伯警觉起来,“关系好不好,这是两码事,中国要谁当主教练和我没有关系,我不好评价他,但我祝福他,还有中国女曲。”

  目前,金昶伯一家已经在北京定居,大儿子已从清华大学生物系毕业,女儿如今就读于清华大学中文系,而小儿子目前在上中学。“在中国呆了这么多年,对中国有了很深的感情,我们一家已经非常习惯,也非常留恋在北京的环境,所以我们选择在北京定居。”金昶伯说道。

  此前,金昶伯曾对于留任中国女曲表达出相当强烈的愿望。但一系列现实问题最终阻止了金昶伯留任。对此金昶伯表示,“没能续约虽然有点遗憾,但是过去9年是我人生中美妙的时光,我以我的球队和我本人为荣。让我自豪的是,除了打造出一支讲求纪律的铁军外,我还和队员们成了朋友。我离开了中国女曲,但永远不会放弃对中国女曲的关爱。”

  奥运会后包括韩国曲协在内的至少3个国家的曲协向这位功勋教头抛出橄榄枝。此外,金昶伯也已收到多家地方俱乐部和省队的加盟邀请,不过直到目前他仍没有进一步的动向。

  此次金相烈成为新主帅,大家自然拿他和金昶伯做比较。相比金昶伯在接受采访时避而不谈金相烈,金相烈则对同胞给予了高度评价,“过去10年中国女曲发展特别快,是别的国家难以想像的,这其中金昶伯的贡献特别大。如果金昶伯也参加竞聘,我就不会参加这个职位的竞聘了,他过去10年所做的工作是中国女曲成功的基础,如果他继续执教可能会更顺一些。”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