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名美登山者失踪 中国登山界以强大阵容搜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中国登山界派出强大阵容,搜救在四川贡嘎山失踪的美国登山者。

  美三名队员日前在四川贡嘎山登山时失踪、遇难,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新华社社记者7日下午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当地大本营组织指挥的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他说:“此次山难引起了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政府及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天凌晨,我与中国登山队副队长次洛到了现场,中国登山协会还有四位专业的高山搜救人员一起来到这里。今天晚上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也将到达现场。”

  美国登山协会也派出了五位专业人士赶到中国,将于7日晚与8日分别到达贡嘎山出事地点大本营。他们将与中方进行联合施救。

  林黎介绍说,从6月3日接到报告后,搜救工作就立即展开,但是最近几天出事地点天气非常恶劣,大雨、浓雾、大雪交替,进展速度快不起来。他说:“7日下午3点,我们通过海事卫星与前方搜救队伍联系,山上能见度仅有几十米,没有办法开展工作。”

  三位美国登山者中有两位在美国是较知名的登山选手,此事引起了美国国内相关方面的高度关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专门派官员坐镇当地大本营。

  5月1日,美国爱德加登山队经批准进入贡嘎山海螺沟地区的燕子沟内,准备攀登海拔六千六百多米的大雪山脉爱德加峰,他们计划5月1日到28日进行冲顶登山活动。他们预订的回程机票时间是6月4日,但在5月28日这三位登山者没有按计划回到营地。6月6日上午9点13分,搜救队伍在海拔4000多米处找到一位登山者的遗体,其余两人情况不明。

  据了解,此行美国登山队员共是四人,两名是登山队员,两名是摄影者,其中一位摄影者中途下山回国。

  专家分析说,美国登山队员很可能是遇到一次大雪崩而遇难、失踪。失踪的美国登山队员凶多吉少,生还可能性较小。

  贡嘎山位于四川康定以南,是四川第一高峰,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七座高峰之一,大雪山为此山主峰。贡嘎山是高海拔技术山峰,攀登难度高,是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据介绍,大雪山冲顶事故、死亡率很高,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的人数有22人,而成功冲顶安全返回的仅24人。最近的一次山难是在1998年,一位韩国登山者在此遇难。

  三名美国登山者在四川贡嘎山失踪已找到一人遗体

  新华社记者6日下午从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处得到证实,美国爱德加登山队三名队员在贡嘎山海螺沟地区的燕子沟内,攀登海拔六千六百多米的大雪山脉爱德加峰时失踪。6日上午9点13分,搜救队伍在海拔4000多米高的山上找到其中一名队员的遗体,其余俩人情况不明。 >>>详细

  四川登山协会、当地政府正搜救失踪美登山队员

  对美登山队员失踪一事,四川登山协会、当地政府等方当日已经启动施救应急方案,组织高山援救等小组,正在进行搜救工作。>>>详细

  登山协会主席:可能因大雪崩而致三美登山队员失踪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志新说,在四川攀登贡嘎山的美国登山队员很可能是因为遇到了一次大雪崩而导致三人失踪。其中一人遗体已被找到。>>>详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