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新帅比金昶伯更“魔鬼”:愿意死在曲棍球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1:54  信息时报

  金相烈是国际著名的曲棍球教练,他最辉煌的时期曾带领韩国男队获得悉尼奥运会银牌。而金相烈第一次进入中国观众的视野是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当时,中韩女曲在决赛中遭遇,金相烈正是那支韩国女曲的主教练。遗憾的是,金相烈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执教的韩国女曲队常常败给“釜山同乡”金昶伯执教的中国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韩国女曲无缘四强,金相烈以败军之将身份黯然走下帅位。

  但随后却传出金相烈将和金昶伯竞争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周期的主教练一职,不过最后的结果却是金相烈阴差阳错地被小球中心钦定为中国男曲主帅。他率领中国男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力克老牌劲旅巴基斯坦历史性地挺进决赛,2008奥运会虽然以1平4负小组垫底,仅获第11名,但相比几年前,中国男曲的进步却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的曲棍球为什么要靠韩国教练才能突飞猛进?金昶伯通过执教中国女曲给出了一些答案,比老金更“魔鬼”的金相烈给出了更多理由,他说:“如果有可能,我愿意死在曲棍球场上。”在韩国,金相烈的名头甚至超过金昶伯,因为这个从13岁就投身曲棍球运动的男人首先是个勤于钻研的人。为了做好执教工作,他于1985年专门赴曲棍球强国印度学习一年,经过多年的探究,他也成为国际曲坛为数不多的高级讲师。他的谦逊有礼同样深得人心,尽管在训练场上他比金昶伯更像“魔鬼”,但场下的他乐于交流,喜欢文学和音乐,无论对家人还是对同事、队员他都不失礼数。

  出任中国女曲新主帅的金相烈认为,新一届中国女曲主教练面临的压力会更大。首先是中国队已经是奥运亚军了,队员也会产生自满情绪,不少国家的球队都曾出现过上届奥运会取得好成绩而下一届则下滑的现象。而更进一步则是冠军,所以这一特殊时期非常重要,既要保证技战术和心理上的优势,又要配合调整队员心态,难度可谓不小。此外新规则的变化,也需要球队尽快适应变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金相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