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直言逆转比完胜有价值 道出大梅换位真正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3:32  新浪体育
蔡斌直言逆转比完胜有价值道出大梅换位真正用意

女排逆转更显胜利可贵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晚,“樱花卫厨杯”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古巴队,以全胜战绩夺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是蔡家军在组队以后第一次面对两局落后的逆境,主教练蔡斌赛后认为,这场比赛比之前的完胜锻炼价值要高很多。

  “古巴队今天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不管发球还是进攻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她们的3号球员(卡里罗),拼得很凶,进攻的成功率也很高,”蔡斌说,“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也犯了不少的错误,但我觉得后面年轻队员上场以后还是敢打敢拼,这一点还是表现不错的。”

  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蔡斌再次展现了他在换人上的魄力:惠若琪、尹萌、赵燕妮等相继获得上场机会,第四局开局更是只保留了主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和副攻薛明这三名首发。“前期不到50天的集训,没有什么调整期,现在的首发阵容场上会感到疲劳。她们几个(替补)前面也没怎么打,体力比首发要好一点,今天上去精神面貌也不错。换她们上去以后整个进攻节奏会加快,但也有不少失误。”蔡斌解释道。

  而谈到备受关注的“王一梅改造计划”,蔡斌则喊起冤来:“其实王一梅现在只是站在接应的位置,打的还是主攻。你看她打了多少个二号位?还是在四号位打。把她放在这个位置,只是为了在前排两点的时候保证后攻。”在蔡斌看来,对王一梅的所谓“改造”,问题压根不在位置上。“主要是弧度和进攻节奏。她的弧度不像李娟、赵燕妮那么平,现在我们要坚持快速,所以她的弧度必须要下来。”

  明天早上7点,中国女排将离开昆山前往上海,从浦东国际机场搭乘航班奔赴瑞士,参加即将在那里揭幕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相较于热身性质更重的四国精英赛,瑞士将是一块更能检验蔡家军成色的赛场;带着两连冠荣誉赴欧的女排姑娘们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表现?主教练蔡斌又还有什么秘密武器?让我们试目以待。

  (邓菲菲 发自昆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