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鸡鸣山登山节6月开幕 为城市转型创造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有“京西奇峰”之称的鸡鸣山6月26日将迎来为期4个月的“冀中能源张矿”杯旅游登山节,期间将举办书画展、摄影展、登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组织者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政府今天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下花园区长刘书峰说,第三届登山节比前两届内容丰富许多,除了登山外,还将组织鸡鸣山书画展、风光风情摄影展,以及城市经济转型招商发布会等。

  国家AAA级景区鸡鸣山位于下花园区境内,出北京沿京张高速公路西行120公里便可抵达。这座山峰颇有历史,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亲征过此处时听到山上有鸡鸣,故称此山为“鸡鸣山”。此山集佛、道、儒三教于一身,原有100多庙堂,最早的庙宇始建于魏太和时期,距今1000多年历史。

  鸡鸣山景区还拥有占地2000亩的户外培训拓展基地,有训练项目70多项。从1993年开始,下花园已经累计投资了2000多万用于景区道路、通讯等,并修建游客中心。

  刘书峰说,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已经被列为资源枯竭型城市,今后几年将着力于城市经济转型,而鸡鸣山登山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