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奥运冠军齐聚瑞士洛桑 博尔特罗伯斯领衔火爆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古巴选手罗伯斯、澳大利亚撑杆跳名将史蒂夫-胡克、奥运跳远冠军巴拿马人萨拉蒂诺,再加上此前已决定参加200米比赛的“飞人”博尔特,此次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分站赛的瑞士洛桑站,可谓巨星云集。

  古巴人罗伯斯的加入无疑是本届比赛的又一大看点。在去年的比赛中,罗伯斯由于失去平衡而出现了失误,结果被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美国人大卫-奥利弗趁机抢走了冠军。罗伯斯表示这次就是要让冠军揽入囊下,并且将尽力跑进13秒之内。在2008年,罗伯斯共跑出了7次13秒内的成绩,包揽了当年的前四好成绩。如果在洛桑取胜,这也将是罗伯斯2009年的首个冠军。

  同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澳大利亚人胡克,也将会为自己在洛桑的首个冠军而奋力一拼。去年,胡克以5米96的成绩,成为了北京奥运会新科撑杆跳冠军。澳大利亚人在本赛季首次突破了室外赛的6米大关,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次。此前,他已经在悉尼拿到了5米95的今年目前为止最好成绩。相比之下,胡克的室内赛成绩更加出色,已经连续3次突破了6米大关,这一成绩甚至可以向王子谢尔盖-布勃卡所长期保持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来到洛桑的萨拉蒂诺同样是北京奥运会跳远冠军。巴拿马人一年前在荷兰曾取得8米73的历史第七好成绩。周一的时候,他在荷兰小城又跳出了8米56。此前2007年萨拉蒂诺曾在洛桑跳出8米36米。

  此外,男子1500米、5000米世界冠军美国名将拉加特也将参加本次比赛。两届奥运会1500米金牌得主对于洛桑并不陌生,美国老将曾在1500米上分别拿到过冠军、亚军和季军。尽管已经年过35岁,拉加特并没有减速,在09年春天的时候,他仍然在1500米的比赛中跑出了3分36秒38的佳绩,随后在纽约5000米又跑出了13分03秒06。此次在洛桑,拉加特选择了并非自己强项的800米。

  (王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