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晨晨:回家总是呆不够 10号乒超又战只好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5:38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只在家里住了两天,真没住够,但没办法,10号乒超又开始了,只好先回队里继续训练。”昨晚,刚刚从鞍山家中返回沈阳的常晨晨略带遗憾,她表示本月底在鞍山打乒超主场时,一定要多吃家里的美食。

  拔完牙回家休养

  6月2日、3日这两天,过年后一直没有回家的常晨晨悄然从沈阳返回了鞍山。这一次她有原因——疗伤。原来,常晨晨几天前在沈阳将她的智齿拔掉了。提到这颗牙齿,她说:“这颗牙困扰了我好长的一段时间,以前就疼,有时候肿,日本世乒赛时更老让我难受,所以我就下定决心把它拔掉。”不过,拔掉了牙齿后,左边的脸有些肿,一些食物根本难以下咽。利用这几天有空闲,她决定回家。

  回家的时候,她带回来了世乒赛获得的混双铜牌,这是她目前获得的最高的荣誉。晨晨说,她要把奖牌好好地珍藏。因为牙痛,在家里的这两天,晨晨几乎就把自己关在家里,哪也不去:“说实话,回家的时候我还费了挺大劲儿呢,总不回来,不认识路啊。”

  为了让她尽快恢复,爸爸、妈妈这两天给她准备的是粥、面条,还有西瓜。尽管样式简单,但她吃起来有滋有味:“家里饭菜就是香甜,也可口,可以随心所欲地吃。所以在家还是挺享受的。”

  月末鞍山战鲁能

  尽管在家里的感觉非常好,但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比赛,常晨晨昨天又匆匆返回沈阳。昨晚,记者拨通电话时,她正准备去馆里训练:“牙还是没有完全好,但问题不算太大了。两天没正经练球了,需要补一补,10号就打比赛了,不等人啊。”新赛季,辽宁鞍钢女乒三连胜,常晨晨作为主力自然功不可没,“其实我们的双打变化挺大的,因为我和郭跃都是左手,配不了,其他的队友,我们都在尝试,侯晓旭、杨扬我们的组合是不固定的,教练可能有他的安排吧。最近,我们练的都比较多。”

  常晨晨说,世乒赛结束后,她的主要任务就是打乒超联赛,她一直希望能回鞍山打比赛,不仅可以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还可以借机回家看看:“我听说我们是6月27日回鞍山打比赛,那场球挺关键的,对鲁能,就是李晓霞她们那支队伍,去年决赛输给了她们挺遗憾的。”她表示,今年球队的目标是力争进前6名,她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表现,至少在家门口比赛时,不让亲友失望。

  常晨晨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她在经常地更新自己的博客,主要是心情更放松了:“我有时候可能几个月都不更新一次,最近更新了一些。主要还是心态吧。博客里有网友的支持,他们在期待着我呢!”0605A14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