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相烈接替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 指挥棒依旧姓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19  新浪体育
金相烈接替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指挥棒依旧姓韩

金相烈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一个通气会,中心主任雷军和副主任李高潮、副主任谈莺等介绍了手曲棒垒中心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情况。

  在会议上,雷军正式宣布说,原中国国家男子曲棍球队主教练、来自韩国的金相烈出任国家女子曲棍球队的主教练,代替曾经带队了9年的金昶伯。

  金相烈在奥运会后没有得到手曲棒垒中心的新合同,但是他在4月底参加了手曲棒垒中心的竞聘,和广东女曲主教练尤宝东、前四川女曲主教练宋岩、前国家女曲助理教练、天津男曲教练贾伟、上海女曲主教练崔英彪、辽宁男曲执行主教练高峰进行PK,最终胜出。现上海女曲执行教练崔英彪将辅佐金相烈的工作。

  金相烈和金昶伯都出生于1955年,两人都是釜山人,只是金相烈比金昶伯大7个月,他曾经率领韩国男子曲棍球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五,1998年曼谷亚运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2001年转任韩国女曲主教练,率队获2002年亚运会第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无缘四强后宣布辞职来到中国,在12月出任了中国男曲主教练。

  金相烈是国际著名的曲棍球教练,同时也是国际曲联3位国际讲师之一,金相烈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执教的韩国女曲队,常常败给“同乡”金昶伯执教的中国队。那期间,韩国女曲正处于更新换代的低谷。

  金相烈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带领中国男队获得了银牌,取得了一次突破,而在2008年奥运会上,他带领的中国男队最终获得了第11名。随后在去年12月9日,金相烈和甘肃男曲签约,出任甘肃男子曲棍球队总教练。但是保留了和国家女队签约的权力,所以他顺利地参加了国家女子曲棍球队的竞聘,并成为了新任主教练。

  目前女子曲棍球队已经在6月1日集中,她们已经开始备战7月11日岛18日于澳大利亚进行的世界冠军杯赛。这也是金相烈接过教鞭后的第一次大考。

  在男子曲棍球方面,前国家男曲助理教练、甘肃男曲主教练庄晓东则战胜了前国家男曲助理教练郭杰成为了新一届国家男子曲棍球队的主帅。

  在奥运会结束后,经过10个月的调整,手曲棒垒中心的6支球队主教练和教练班子尚未全部调整到位,不过原来的6名主教练都进行了更换,男女手球队的两名韩籍主帅也被国内教练取代。

  男队主教练目前已经在北京男子手球队的主教练安福田和江苏男子手球队的主教练闫威名之间锁定了一人,但是目前尚处于考察阶段,手曲棒垒中心表示尚要等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

  而女队因为竞聘时王心东和刘德东不相上下,因此进入了两人主帅试用期。据悉,王心东已经在3月7日到31日带队训练兵参加了中法女手交流赛,而刘德东则会在6月6日开始带队,并参加6月底的“中国杯”女子手球邀请赛。随后手曲棒垒中心会根据两人的带队训练以及比赛情况决定最终的主帅人选。

  雷军介绍说:“女队在竞聘后,决定主教练有王心东和刘德东两人,目前都在试用期,全运会结束后,会在江苏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前决定一人。”

  棒球队则是继续延续了美国机制,引进了曾经执教过美国大联盟和日本职业队的主教练柯林斯,他在带队20多天后就率队参加了世界棒球WBC经典赛。

  垒球队目前尚未公布主帅,宋秋元只是以国内冠军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对外赛事。由于女子垒球队的建制迟迟尚未完成,加上全运会在即,因此今年中国女子垒球队没能参加7月底到8月初的日本公开赛。

  雷军在会上说:“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在国家队的组建采取了不同的形式,有由临时集中,完成任务,也有委托地方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形式。目前在承担完成国家比赛任务方面完成的不错。女手获得了亚洲锦标赛第二、曲棍球青年队获得了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的资格,中国男子曲棍球参加了亚洲杯,获得第三名;棒球队参加经典赛亚洲区预赛再一次战胜了中华台北队。我们力争在明年的亚运会上,女手和女曲和女垒争夺奖牌,男手则争取进入前8名。”(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金相烈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