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教练:马琳王励勤输球不意外 男双为何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江苏6月5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中国公开赛男双首轮,马琳/王励勤以0-4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担任场边指导的国家队教练李晓东认为:“这样的结果并不算特别意外,毕竟王励勤和马琳已经半年没有配对了,互相比较生。”

  水谷隼/岸川圣也是日本第一男双组合,在横滨世乒赛上,他们夺得了男双铜牌,实力不俗。今天4局的比分分别是10-12、8-11、3-11、9-11。

  不过,李晓东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还在王励勤、马琳自己身上。“两个人已经半年没有配过了,因此互相之间显得比较生疏。加上最近乒超联赛赛事比较密集,在俱乐部两个人又都是和左手配,现在两个右手搭在一起,难免会不习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王励勤和马琳多次携手参加国际公开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在07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夺得男双冠军。

  本次中国公开赛,国乒男双组合再度大变脸,马琳、王励勤这对老将重新组合在一起,而许昕/马龙的组合也被拆散,代之以陈玘/马龙和许昕/张继科。李晓东表示:“这样做主要是出于磨合阵容的目的,2012年奥运会的竞赛规则还没有确定,中国队要做好各种准备应付可能出现的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