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中国男双不比别人差 苏杯夺冠打消退役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vs蔡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蔡赟:中国男双不比别人差苏杯夺冠打消退役念头

蔡赟论男双形势

  新浪体育讯 6月7日,北京奥运会上用宝贵银牌实现中国羽毛球男双历史性突破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将再次踏上超级系列赛新加坡、印尼站的征途。出征前,蔡赟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们分享备战全运会、苏杯夺冠、心中偶像等背后的故事。他透露正是苏杯的金牌改变了他原计划在2009年结束职业生涯的打算,并给了他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和激情。

  新浪体育:在大家的印象中,中国男双好像处于比较弱势的状态,但是很让人高兴的是你和搭档包括和傅海峰在团体赛的表现都是保持全胜的纪录,你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蔡赟:应该是一种责任心吧,就像李永波总教练讲的那样,我和傅海峰每次在团体赛中都能很好地调整好心态,为集体的荣誉而战,是靠着一份很强的责任感在支持着。不管是在平时,还是在赛前训练、准备都非常充分,再加上队员、教练们都会为我们出主意啊,安排更好的战术。但是对中国男双来说,我一直都认为我们并不是比别人差,而是说我们没有集团优势。比如说单打,可能有林丹、鲍春来、陈金三人而男双就我和傅海峰一对。大家也很清楚每次比赛可能就我和他这一对能够进入到四强或者决赛。对男双来说,要解决的是怎样提高年轻选手的水平让他们更快地接班,这是最重要的。我跟傅海峰一直都是充满信心啦,对男双组也是很有责任感,希望大家也能更多地支持关心我们,给我们更多的鼓励,而不是一味的说‘男双是怎么怎么弱啊’,因为大家也能看到现在男子双打除了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这一对奥运冠军他们的成绩可能比我们好之外,其他没有一对成绩比我和傅海峰好。这一点我相信所有球迷都能够看到的,所以说我们并不比任何人差,而是集团优势没有那么明显,才给别人的感觉是比较单薄。

  新浪体育:确实,在中国队苏杯夺冠之后李永波总教练也给了你们很高的评价,表示你和傅海峰已经超过了当年他和田秉毅的成绩,你知道这样的说法么又是如何看待的?

  蔡赟:李导这么说对我们是很大的肯定,比赛后我们也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新闻报道,我和傅海峰都是非常高兴的。但他们还是比我们的成绩更好,因为他们拿过亚运会的冠军,世锦赛冠军拿过两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还是要更加努力,特别是傅海峰还很年轻,我也没什么伤病,感觉这次苏杯结束后对我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是充满了信心!我感觉非常有希望!

  新浪体育:在你最新一篇新浪博客上,你也发表了名为《苏迪曼给了我冲击伦敦的信心与激情》的文章。里面谈到曾经想把这次苏杯当做结束羽球生涯的终点,很是让人大吃一惊啊。

  蔡赟:北京奥运会之前大约在2008年年初,我已经有过这样的打算准备奥运会结束后2009年打完苏杯我就退役了。而且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广州对我来说有着很不同意义的地方。包括我的第一次全运会冠军、第一次和傅海峰配对都在广州,而且每次在广州的比赛我都能打得很不错,如果能在这个地方拿到苏杯冠军之后退役会是个非常圆满的结局。这个想法自己也是考虑了很久,但是夺冠之后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包括朋友啊、教练都感觉我完全有能力再打下去。

  >>>点击进入蔡赟博客

  (文/何霞 视频/王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