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境中迷失薛明缺少什么 最低迷的她也显惊人高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0:24  新浪体育
逆境中迷失薛明缺少什么最低迷的她也显惊人高效

薛明也难免有低迷的时候

  新浪体育讯 薛明在第二局中国队9比16落后时被换下,之后再也没有上场。作为中国女排前四场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副攻手,薛明打了最低迷的一场球,但即便如此,她在短短一局半中,依然砍下了12分,显示出了进攻的高效率,但在拦网上表现不够理想,这也暴露了她存在的一些问题。

  进攻高效拦网出漏洞

  薛明在上一站漯河站的比赛中表现相当耀眼,作为一个副攻手,她却在三场比赛中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她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上均有出色的发挥,尤其是拦网表现十分强势,成为其他三支队伍的噩梦。

  在今天的比赛中,薛明仍然在进攻上有比较出色的发挥,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力图打快,主二传魏秋月多次组织起二、三号位的快攻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薛明在三号位的高点短平快、近体快和二号位的背溜都屡屡得手,尽管对方布置重兵对她进行拦防,但薛明仍然在一攻和防反中多次命中。第一局有一个球魏秋月连续三次传给薛明进攻,前两次对方顽强防起,但薛明依然手不软,第三次进攻手起球落砸在对方的场地内得分。

  但在拦网上薛明的表现不是很理想,第一局比赛对方的副攻手瓦加斯多次在薛明的位置上打三号位高点快球得分,薛明虽然竭力去拦,但未能有效地限制住对方的进攻,第一局瓦加斯光是进攻就拿到了五分,薛明的拦网有一定的责任。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一传接连不到位,薛明也几乎无球可打,在拦网方面她也失去了感觉,对方二传手连续二、四号位两边拉开进攻,薛明几次拦网判断出现了失误,没有并及时并过去形成双人拦网,使得对手一对一轻松下球得分,这也迫使主教练蔡斌换了了薛明。

  总体来看薛明发挥出了一定的水平,但在拦网上多次在拦网的判断、取位上出现问题,也暴露了她的一些不足之处。

  进攻拦网均有弱点 尚需高水平比赛检验

  本次比赛多米尼加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参赛,土耳其队更是雪藏了内斯里汗、塞达等绝对主力,这两支队伍还是二流球队,因而比赛的水平并不算很高。古巴队虽然派出了目前最强的阵容,但该队在奥运会后随着路易兹、拉米雷斯、梅萨等几名老队员的离队以后,在一传、防守和进攻的稳定性上较过去有了明显的差距,中国队虽然取胜但不应盲目乐观。

  薛明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成为了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她在发球、拦网手型和判断、进攻的速度上较过去均有一定程度的进步,在比赛中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但与这些技术粗糙的对手对阵还不能完全检验她的技术水平,未来在大奖赛和大冠军杯与巴西等强队过招时如果有出色的发挥才更有说服力。今天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中的波动也说明她若想成为世界一流副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薛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