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百人送别著名田径教练毛德镇 王军霞失声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李铮)近百名体育界人士和亲朋好友,3日在大连送别曾指导王军霞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长跑金牌的著名田径教练毛德镇。

  毛德镇因患肺癌,于6月1日在大连去世。这位出生于1937年的老教练退休前是辽宁省田径训练中心教练,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指导东方神鹿王军霞登上了女子5000米的冠军领奖台,这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长跑项目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毛德镇的弟子王军霞、孙日鹏等,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体育局等体育界代表,以及亲戚朋友等近百人,参加了在大连殡仪馆举行的毛德镇遗体告别仪式。遵照老人的遗愿,仪式从简,只有半个小时的仪式,却掩不住人们对其去世的痛惜之情,王军霞等人甚至在仪式上痛哭出声。

  据毛德镇的女儿毛伟介绍,2008年2月,毛德镇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一年多来,他都在与病魔做着斗争,最严重时已无法用声带发出声音。这位为中国田径和奥运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人晚年居住在仅有一室一厅的房子里,毛伟说,老人走之前说了很多话,其中一点就是走了以后一切要从简,不要给领导、弟子、朋友添麻烦,不要影响大家的正常工作。

  冯树勇说,毛教练带王军霞在奥运会上取得了一金一银,在中国田径史上意义重大。他的去世,是中国田径的一大损失。(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毛德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