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丘索维金娜用爱续写传奇 儿子基本痊愈暂居德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15  华奥星空
丘索维金娜用爱续写传奇儿子基本痊愈暂居德国(图)

邱索维金娜和爱子

  近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跳马银牌得主34岁的丘索维金娜被世界妇女体育基金推荐为“威尔玛-鲁道夫勇气奖”获得者。

  丘索维金娜是当今女子体操项目上罕见的高龄选手,她代表德国去年在奥运会上夺牌时,已经33岁高龄。丘索维金娜之所以现在还拼搏在世界体坛上,一个重要原因是为患有白血病的儿子挣得医疗费。

  为了给儿子看病赚得医药费,丘索维金娜多次改变国籍。她7岁参加体操训练,9次参加世锦赛赢得10枚奖牌,曾代表三个国家五次参加奥运会。1992年17岁的丘索维金娜代表独联体队参加了巴塞罗纳奥运会,并摘得女子团体金牌。随后,丘索维金娜先后在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加奥运会,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是代表德国出战。

  北京奥运会上丘索维金娜33岁高龄,她和一帮十几岁的小女孩同场竞技,争金夺银。女子跳马比赛夺得银牌后,丘索维金娜表示她要把这枚银牌送给自己的儿子。

  丘索维金娜说:“如果你能站上领奖台,不会有人来管你到底是15岁、30岁还是更大,而且我觉得自己好像只有18岁。”

  丘索维金娜的儿子刚满10岁,身体基本痊愈。目前,母子俩生活在德国。(张鑫明)

  丘索维金娜资料

  1975年6月生

  国籍:德国

  身高:1.53米

  体重:43公斤

  出生地:乌兹别克斯坦

  九次参加世锦赛:1991年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子团体和自由体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世锦赛跳马铜牌;1993年世锦赛跳马铜牌;2001年世锦赛跳马银牌;2002年世锦赛跳马铜牌;2003年世锦赛跳马冠军;2005年世锦赛跳马亚军;2006年世锦赛跳马季军;2007年世锦赛跳马第六;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银牌

  三次参加亚运会:1994年获得跳马和平衡木第三名;2002年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冠军、平衡木亚军

  五次参加奥运会:1992年代表独联体夺得团体金牌;2008年代表德国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银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丘索维金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