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德镇追悼会今天举行 冯树勇向田坛前辈致敬

  本报讯 前日,曾率王军霞勇夺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金牌、10000米银牌的功勋田径教练毛德镇病逝,享年73岁。据毛德镇的女儿毛伟透露,毛德镇的追悼会将在今日上午举行,王军霞、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都将亲赴大连送他最后一程。

  毛德镇是在去年被诊断为肺癌晚期,一年以来,他每天都在遭受病痛的折磨,今年年初甚至每天都要抽几次胸水才能维持生命。此前,已经定居上海的弟子王军霞赶到大连的医院看望他,为他联系好了上海的医院,希望恩师能够接受更先进的治疗。但毛德镇以“病已不治,何苦麻烦别人又糟蹋钱财”为由,拒绝了王军霞的好意。据悉,毛德镇的追悼会将在今日进行,毛伟说:“3日早上7点半,我父亲的遗体会在大连马栏子殡仪馆出殡。”

  作为一名功勋教练,毛德镇的辞世无疑是中国田径届的一大损失,“毛指导一生兢兢业业,为中国的中长跑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冯树勇透露,他曾在去年4月带着田管中心捐献的部分资金亲赴大连看望了毛德镇,“这也是中心对他这么多年工作的认可。”据悉,冯树勇已经在昨日前往大连,准备参加毛德镇的追悼会。(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