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田径教练毛德镇去世 王军霞对恩师满怀感恩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5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天上午,曾带王军霞勇夺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金牌、10000米银牌的功勋田径教练毛德镇病逝,享年73岁。毛德镇于2008年被诊断为癌症晚期,他的遗体将于今日在大连马栏子殡仪馆出殡。

  毛德镇的女儿毛伟介绍,自2008年春天以来,毛德镇一直在做化疗,经常疼到“说胡话”,家人不止一次地收到病危通知。前天9时45分,毛德镇去世。

  昨天,王军霞从上海赶赴大连。她表示,自己曾多次帮助恩师联系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毛指导不想给我添麻烦,就算我帮他联系好医生去看片子,他都把病历藏起来。”王军霞说。

  毛伟表示,由于父亲患病已久,她对于父亲去世早有心理准备,但仍措手不及。“他最近这几天特别严重,他还特意叮嘱,告别仪式要一切从简。”毛伟介绍,家人在父亲去世后的第一时间通知了亲朋好友,包括王军霞在内的一批弟子,以及辽宁省体育局相关领导。

  王军霞对毛德镇满怀感恩之情,“我那时刚离开马家军,精神压力极大,如果没有毛导(毛德镇)对我的帮助,我别说重返赛场,能不能做一个正常人,都难说。”王军霞感叹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