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张琳受重用报名四项 齐晖遭弃用原因有二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第13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于7月在意大利罗马点燃战火,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日前透露了参赛名单,包括21名男队员、25名女队员以及3名公开水域选手,一共49名队员出征罗马。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男子200米蝶泳名将吴鹏(右下图)、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选手刘子歌、焦刘洋等一线队员均在阵中,夺金亦是铁定的目标。

  张琳独报四项

  目前正在澳洲追随名帅丹尼斯进行训练的北京自由泳名将张琳,这一段状态相当不错,尤其在中长距离上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据悉在报项上,国家队教练组和张琳的国家队主管教练陈映红一度有分歧。陈映红原本希望张琳只报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但遭到幺正杰的反对。“国家队教练组认为张琳还是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都报名。因为他这几个项目的排名都靠前,具体是否参赛,可以到时再决定。”幺正杰说。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张琳罗马世锦赛的主攻方向还是中长距离自由泳的两个项目。

  据悉,张琳的澳洲训练将于7月12日结束。之后,他将返京随国家队出征罗马。

  吴鹏伤愈出征

  原本在教练组初步确定的名单中,并没有吴鹏的名字,但他在最后时刻搭上了开往罗马的末班车。

  今年情人节,吴鹏不慎摔倒导致右肘尺骨粉碎性骨折,5月8日才第一次下水训练。为了能带吴鹏去罗马,上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亲赴昆明基地考察吴鹏,结论是已经恢复正常,伤也没问题。“毕竟在200米蝶上,中国只有陈寅和他的水平比较靠前,别人成绩都不行。要是有别人,也就不让他去了。加上他的状态恢复不错而且在队伍中的影响力很好,希望他能够带动一下男子游泳的成绩。”不过幺正杰要求在去罗马之前,吴鹏必须再控制一下体重。

  齐晖终被弃用

  被称为“五朵金花”之一的齐晖这次却落选大名单。尽管在此前4月的绍兴游泳冠军赛中,齐晖在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都游出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也夺得了冠军。但依旧未能凭此拿到罗马的入场券。

  据幺正杰介绍弃用齐晖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锻炼新人为主。“参赛选手基本是在奥运队伍基础上,稍微补充了一些年轻选手,毕竟这届世锦赛属于游泳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四年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阶段。齐晖不去主要还是考虑培养新的年轻人。这次她在绍兴比赛不错,考虑到她之前也经常参加世界大赛,这次还是让更多年轻选手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第二个原因则是齐晖在国际大赛上发挥不稳定,这次她本人及教练对此次世锦赛的参赛愿望并不迫切。“齐晖打好全运会也不错。”幺正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