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女排用人保守遭质疑 蔡斌:老将能打就该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49  天府早报

  早报讯在夺得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冠军后,年轻队员霍萱被调整出队。这样,中国队出征随后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的14人阵容正式确定。对此,主教练蔡斌表示,霍萱的离队属于正常的人员调整,他将继续中国女排的年轻化进程。

  在漯河站中,由于沿用了以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为主的阵容,外界有不少声音指责蔡斌“保守”,对此蔡斌有些愤怒:“哪个是老将?能打就该用,为什么不可以用?王一梅、薛明这些队员年龄都不大,正是当打之年,难道参加过一次奥运会就不让用了吗?”在肯定了老将不可替代的作用后,蔡斌同时表示自己仍然会大胆使用赵燕妮、殷娜等新人,“我并不会因为成绩上的压力而放松中国女排的年轻化进程,从某种意义上说,现阶段锻炼新人比夺得冠军更为重要。” (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