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帅毛德镇因肺癌去世 曾指导王军霞夺得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37  京华时报

  本报大连专电(特约记者黄双)昨天9点40分,著名田径教练毛德镇因肺癌在大连去世,享年72岁。 

  2008年2月,毛德镇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几个月前,他的病情发展到必须每天抽胸水的程度,已无法用声带发声。昨天,毛德镇安详地闭上了双眼。 

  毛德镇培养了多位优秀中长跑运动员,其中最让他骄傲的就是王军霞。1995年,王军霞离开马俊仁,转投毛德镇门下。当时王军霞竞技状态下滑,心理承受能力接近极限。在毛德镇的耐心引导下,王军霞走出阴影,在1996年奥运会上摘得5000米金牌和1万米银牌。 

  王军霞昨天在上海接到了恩师去世的噩耗,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病得很重,抢救了好几次,但我们一直希望会有奇迹发生。作为学生,我们只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但还是感觉力不从心。他查出有病的时候已经是晚期,后期一直没法说话,病得很重。我现在还是不太相信他去了,真的很难受。” 

  今天王军霞将赶往大连,明天参加追悼会,送恩师最后一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毛德镇 王军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