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穆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6:06  新浪体育
穆铁柱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穆铁柱

场上英姿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穆铁柱

呼吁关心退役运动员

  新浪体育讯 提起穆铁柱,中国球迷可谓无人不晓,他比姚明还高,是当年中国男篮的"第一巨人"。2米28的身高、魁梧的身材,只要穆铁柱在禁区内一站,就没人动得了他,防守他的人,有时连球在哪里都看不到。而穆铁柱基本上不用跳起来,他只要踮一下脚,用一只手将球轻轻一送,篮球就入篮筐了。

  曾经在一场与苏州市队的公开比赛中,穆铁柱一人独得80分。在20年的篮球运动生涯中,穆铁柱获得了无数的荣誉,被誉为"亚洲第一篮球中锋"。在世界篮坛,他也称得上是名"巨人"。 在他所在的中国男篮曾夺得了第一个亚运会冠军的头衔,他当时效力的"八一"队也成为了当时中国篮坛的"独孤求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