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黄玉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37  新浪体育
黄玉斌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黄玉斌

08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奖

  新浪体育讯 黄玉斌,中国体操运动员、教练员。1970年入黑龙江省体操队。1975年入国家体操队。技术全面,吊环最强,是中国第一个用全直臂完成吊环成套动作的运动员。1978年获第八届亚运会吊环冠军。在1980年的世界杯体操赛中,获吊环冠军,是中国男子第一位体操世界冠军。

  1985年起任国家体操队教练,1992年任副总教练,1997年任总教练。曾培养出樊迪、李敬、李春阳、李小双、黄力平、杨威、李小鹏等世界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黄玉斌率领李小鹏、黄旭、杨威首次问鼎奥运会男团冠军宝座。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创造了建队50年多来的最大辉煌,一举夺得九枚金牌。

  黄玉斌简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