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迎来苦涩的胜利 少帅蔡斌“梅楚革新”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4:42  北京晚报

  没一个人不想打好亮相之战,包括新任主帅蔡斌,但或许正因如此,中国女排人人紧张,甚至包括主帅蔡斌。很想看看新一届中国女排有何新变化的球迷和媒体,没想到希望落空了。

  身为主攻的楚金玲心理素质弱的老毛病仍然未改,蔡斌不得已用殷娜换下她。而刚刚改打接应二传的王一梅基本进入不了新角色,不是扣球出界,就是关键时刻失误,蔡斌只能用小将赵燕妮换下大梅。至此,中国女排两个有新意的人员安排均告失灵。好在两个副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特别是薛明的快攻和拦网,扭转了被动局面,中国队这才以两分之优涉险过关。一个马蕴雯,一个薛明,两人组成的副攻线成了昨晚中国女排惟一的有效武器。

  由于重炮手哑火,仅靠副攻线作战的新女排在场上仍显得被动,虽然蔡斌一再通过暂停进行调整,可老队员李娟发挥失常,蔡斌随后又试过用楚金玲换下李娟,但楚金玲仍难堪大任,最终中国队以19比25输掉第三局。

  楚金玲不灵,第四局蔡斌又将王一梅换上场,但大梅仍然不下球,导致二传手魏秋月对大梅失去信心,不愿多给她传球。这时,中国女排惟一的进攻点就指望着副攻线了,薛明被迫满场飞,短平快、探头球、发球直接得分、单人拦网、长线背飞、近体快、前快等,就这样一个薛明和马蕴雯联手为新一届中国女排赢得了首胜,可对立志创新的少帅蔡斌来说,这却是一次略带苦涩的胜利,因为它说明自己着力打造的“梅楚革新”暂时落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