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回应对王一梅改造不成功:她太紧张 转型不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9:04  新华网
蔡斌回应对王一梅改造不成功:她太紧张转型不动摇

5月29日,中国队球员王一梅扣球。当日,在河南漯河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多米尼加队。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新华网漯河(河南)5月30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颂)在5月29日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的“首秀战”中,出现在接应二传这一新位置上的王一梅,似乎还没找到“感觉”,出现了较多的失误。赛后,蔡斌为弟子开脱:“她太想打好了,结果发力过了,平时训练中绝不是这个水平。”蔡斌同时表示,对王一梅的“改造”不会动摇。

  此前的女排集训中,从主攻手“退居二线”的王一梅,在蔡斌的调教下,移动能力和防守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据介绍,蔡斌根据王一梅的技术特点设计了几套进攻战术,加上身高、力量的优势,使她在前后排进攻上都具有了较强的威慑力。比赛前,自称已经减了10斤的王一梅,对胜任新位置也很有信心,

  然而,比赛中王一梅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第一局结束后就被换下场。反倒是接替她的新人赵燕妮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第四局王一梅重新登场,但由于对手的“崩盘”,也未能真正检验出她的实力。

  赛后,一些媒体的报道认为蔡斌对王一梅的“改造”并不成功,甚至认为王一梅在接应二传位置上的不适应,是造成中国队在场上多次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面对质疑,蔡斌表示,王一梅还要改变很多,还要继续提高。但对她的改造不会动摇,这条路必须坚持走下去。

  作为“蔡家军”整个技战术体系中的一颗重要“棋子”,王一梅也承受着比别人更大的压力。可以说这也是她在首场比赛中发挥失常的原因之一。赛后蔡斌说:“她实在太紧张了!”。他希望在30日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中,王一梅能够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