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氏风格火候未到首秀表现一般 王一梅飞跃有待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6:06  扬子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在河南漯河进行的女排精英赛首场比赛中,3:1战胜了弱旅多米尼加。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赢得并不容易。而且女排新帅蔡斌上任以来一直强调的“强化立体进攻层次”的“蔡氏风格”,女排姑娘们一时还没能打出来。

  王一梅飞跃有待时日

  王一梅昨天的出场并没有如预期那般“轰动”,在第一局后排扣球几个失误之后,王一梅便被蔡斌“雪藏”,直到第四局比赛才重新被换上场。显然,仅仅50多天的集训还无法令王一梅在二号位的进攻节奏和扣球线路方面有质的飞跃。

  对于王一梅的表现,蔡斌认为并不正常,“她的进攻弧度压下来以后,要改变很多东西,包括发力的动作和角度,今天场上表现不太好不是她的真实水平,还是因为太想打好了而紧张。”而对于全队的评价,蔡斌更多还是放在了接应和主攻这两个他更注重的位置上,“就训练水平来说,今天大家基本上都还没有打出来。赵燕妮和殷娜换上去表现也一般,包括李娟中途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们的现状是这样的,不管有多少困难,也一定要坚持,我想给队员多一些鼓励,以后我们会做得更好。”蔡斌总结道。

  魏秋月直言未发挥水平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展现出完全高于多米尼加队的水平。传球和防反是中国女排比较薄弱的两个环节。而目前这支队伍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移动速度和分配球的技术水平,相对于前中国女排主力二传冯坤也有一段距离。

  赛后,魏秋月也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她表示:“今天多米尼加队打得非常出色,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一攻和一传方面我们都没有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和队友的配合方面,她也承认“出现了不少问题,我们进攻弧度压低了,速度也加快了,但整体节奏感不是很理想,蔡导也一直提醒我。大家还是相互鼓励吧,希望后面的比赛能表现得更好。”

  蔡斌坦言首秀也紧张

  赛后在记者的要求下,蔡斌对自己的首秀也自我评价了一番。首次带领中国队征战国际比赛的他,其实“也很紧张”。蔡斌表示:“在底下看球比在场上打更紧张一些,但是我会控制情绪,我不希望场上的队员看到我也紧张。如果说不紧张的话,那是假话,除非你在看热闹,只要你对胜利有所倾向,看进去了就会紧张。”谈到自己此次的表现,蔡斌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场上的换人上,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敢于做一些调整,这也是我在赛前想去做的,因为我想多考验一些队员。”不过用主攻赵燕妮换下王一梅打接应,这让大家有点意外,蔡斌自己对这个调整也不太满意。

  现场球迷成亮丽风景线

  此次比赛中,不得不提的是场外的观众,作为后援力量的球迷和赞助商都表现得十分抢眼。昨天的比赛现场,金龙鱼女排球迷俱乐部从全国各地的会员中招募了40多名志愿者,组成拉拉队,一起到漯河的比赛现场为女排姑娘加油。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和中国女排的主赞助商,金龙鱼一直热爱中国的体育事业,关注中国女子排球运动的发展。早在2007年,金龙鱼在成为女排主赞助商后不久就冠名了当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并成立了国内首个有组织的女排球迷俱乐部——“金龙鱼女排球迷俱乐部”。统一着装、统一口号,文明观赛的金龙鱼女排球迷拉拉队成为当年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特派记者 赵晨彦(本报漯河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