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首秀对手巡礼:古巴遣预备军 欧洲劲旅来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2: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河南漯河5月29日电(记者一索)随着最后一支参赛球队土耳其抵达赛区即,“双汇杯”2009国际女排精英赛将于今天下午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馆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除了东道主中国,还有古巴、土耳其和多米尼加队。

  古巴:2012伦敦预备军战漯河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古巴女排身体素质和弹跳好,扣球迅猛,进攻端实力超强,曾取得连续三届奥运会(1992,1996,2000)冠军,也是世界杯、世锦赛冠军领奖台的座上常客。进入二十一世纪,古巴女排由于新老接替水平下滑,2006世锦赛仅排名第七,北京奥运未能得到一枚奖牌。因此对于有“黑色橡胶”之称的古巴队来说,解决队伍青黄不接是首要问题。

  这次来到漯河的古巴女排大部分都是新鲜面孔。用主教练路易斯的话说,现在的古巴女排处于补充“新鲜血液”的阶段。

  “北京奥运会后,队伍中加入了很多的年轻队员,她们中的很多人将是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

  同正在转型的中国队一样,路易斯对本次比赛古巴的成绩并不看重,他表示新人的成长需要一定的时间,古巴女排技战术打法也会有所改变。

  多米尼加:巴西人执掌活力球队

  多米尼加女排在1999年到2001年间连续三年获得美国排球公开赛的冠军。新千年以来在泛美排球比赛中屡次夺排,在2006年,更是3-0战胜古巴夺得中美及加勒比运动会冠军。

  主教练马科斯•罗伯特•科威克称,作为来自巴西的新帅,他对球队也进行了很大的调整。

  “这次的比赛,我们希望通过和各队的交手,学习到更多的经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争取做得更好。”

  土耳其:姗姗来迟欧洲劲旅

  土耳其女排从1963年参加国际性的比赛,最好成绩是2003年欧锦赛的亚军。虽然还不足以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但国内对排球的发展十分重视。土耳其国内的排球联赛也是开展的如火如荼。我国前著名运动员、教练郎平目前就在土耳其电信队执教。

  本次比赛,相比26号就抵达漯河进行训练的中国队和其他两支队伍,土耳其可以说是姗姗来迟,直到昨天晚上才赶到赛区下榻酒店,以至错过了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今晚七点半,中国女排首战多米尼加队,袁伟民、张蓉芳、孙晋芳以及女排五连冠时期一大批老队员都将现场观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