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羽毛球预赛圆满落幕 李永波对职业联赛充满信心

  昨天,在好客山东“中国移动通信杯”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预赛圆满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本次比赛各个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于外界所关心的羽毛球职业联赛以及本次全运会预选赛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羽球联赛“箭在弦上”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左图)就羽毛球联赛做了解释。他表示,目前关于羽毛球职业联赛的各类意见已经统一起来,各种制度和组织方式也已经整理完毕,联赛建立进入到正常运转的过程。届时,联赛将采取混合后团体赛的形式。“在全运会结束后,将会先启动一个排位赛,这个排位赛将决定哪些俱乐部获得参加联赛的资格。”李永波说,“从目前的形式看,青岛已经走在了前面。很高兴能看到国内第一家羽毛球俱乐部在青岛成立,这也为其他俱乐部的成立带了个好头。”

  启动联赛已成熟

  李永波表示,过去由于羽毛球运动的社会关注度不够、企业的参与度不够再加上还肩负着北京奥运会这个重大任务,因此还不适合开展联赛。“因为羽毛球不像乒乓球和跳水项目,有很大的优势。在国际比赛中,羽毛球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在国际上也有非常多的对手,这种情况下,我们不敢轻易启动俱乐部联赛。而推行俱乐部联赛肯定会分散很多优秀运动员的精力。“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羽毛球联赛市场的潜在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在中国有2亿多羽毛球爱好者,他们都非常愿意近距离接触我们的优秀羽毛球运动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推行联赛,一是能满足观众和球迷的愿望,同时也能为羽毛球运动进入市场,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作出贡献”李永波说。

  给青岛更多时间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还对新成立的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给予了建议。“青啤俱乐部是国内第一家为羽球职业联赛而组建的俱乐部,队内拥有如马晋、沈烨、刘京儒和刘洁等优秀运动员,由于目前他们还不是顶尖球员,因此更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不断强大自己,壮大俱乐部。这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所以青岛俱乐部还需要时间来慢慢发展。但我相信只要给青岛更多时间,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肯定会成为一只很好的队伍。”

  谌龙开始接班

  除了关于羽球联赛的筹建问题之外,李永波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国家队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6天的比赛中,除了林丹、谢杏芳等一线大牌,许多年小将也在本次比赛中崭露头角。女单选手中,王琳、王仪涵已经过大赛的历练,开始趋于成熟。而解放军队的年轻小将李雪芮、刘鑫和山东队的刘洁是本次全运会预赛上比较耀眼的新星。而对于战胜林丹的福建小将谌龙,李永波表示:“他已经在接林丹、鲍春来和陈金的班了。” 

  盼儿子夺世界冠军

  本次全运会预赛中,李永波的儿子李根代表解放军队参赛。不过,初出茅庐的李根在男双和混双首轮比赛就被淘汰。评价起儿子的表现,李永波笑着说:“我觉得其他队员发挥都的不错,只有我儿子发挥得不怎么样,打了两场都输了”。不过,李永波非常体谅首次参加如此重大比赛的儿子,“年轻运动员的成长都会遇到这样的困难。每次比赛结束后,我都会叫他回去先写总结,然后我再告诉他应该怎样做,朝哪个方向努力。希望他能成为世界冠军。”李永波最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