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新主帅首秀两个需要 蔡斌:还需更多磨练与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07:34  新华网

  新华网漯河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26日到达漯河后,新任主教练蔡斌便成了媒体记者追逐的对象。面对诸如“球队风格”、“主力阵容”、“新秀特点”、“比赛成绩”等提问,这位新女排“掌门人”讲的最多的就是两个“需要”:“现在的中国女排还需要磨练,新战术体系的形成还需要时间。”

  与“陈忠和时代”的中国女排相比,“蔡家军”在技战术风格方面有什么不同的特点?换句话说,新女排的姑娘们能否达到蔡斌 “快速、多变、全面”的技战术要求?这是人们非常关注的。在5月28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斌对记者说,短短50天的集训,技术战术体系还只是一个框框;目前的中国女排还不具备完全发挥快速多变的能力,还需要长时间的磨练。但他认为肯定会有一些变化,如在体能、小球串联等方面。

  在蔡斌的战术体系中,变化最大的就是主攻手王一梅改打接应二传的位置转变。蔡斌表示,王一梅是一名很有潜质的选手,但不论她的进攻多么有实力,都必须融入到集体战术中。目前她在接应二传传球快速低弧线这个环节上还不是很成熟。适应新位置,她还需要时间和赛事的磨练。

  新女排的主力阵容,这也是记者追问较多的话题,蔡斌一直没有正面回答。此前他曾多次表示,新一届女排将“有首发,无主力”,淡化“主力阵容”的概念,让更多的队员得到锻炼机会。这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会在比赛中给更多的年轻人上场时间,可以说,所有队员都会有出场时间。至于能上场多久,要视队员的状态和场上形势的变化而定。

  中国女排在本次国际女排精英赛上的成绩如何?首次亮相的新女排能否夺得开门红?蔡斌对此表示,与比赛成绩相比,他更看重的是检验前一段的训练成果。当然,尽管没有提出成绩上的具体要求,他还是强调女排队员在赛场上要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力争给关心中国女排的广大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