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排球协会章程》修改 外延扩大专项更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张鑫明) 今天上午,中国排球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排球协会章程》修改案。

  中国排球协会原章程是在2001年7月排球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的。昨天上午,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宣布了中国排球协会章程的修改草案,并就其修改依据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做了报告。

  关于协会章程的修改依据,张蓉芳表示,章程的修改草案主要参考了国务院颁发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政部颁发的《社会团体章程示范文本》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国际排球联合会章程》和《中国排球协会章程》(2001年版)。

  《中国排球协会章程》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改动:一是《总则》中排球运动的表述。考虑到沙滩排球近几年发展较快,逐渐深受群众的喜爱和参与,在表述排球运动时,涵盖了“沙滩排球”;

  二是扩大了《业务范围》部分的涵盖面,增加了“制定项目国际活动计划,参加或承办国际排球联合会或亚洲排球联合会组织的活动,开展国际体育技术交流,增进与各国家和地区排球组织的友谊。”和“负责全国排球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的管理工作。”的内容;

  三是对《会员》部分内容做了较大修改,相关规定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并按民政部的规范分类分为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二类,其中在单位会员中又分为会员协会和会员俱乐部。章程的修改草案中对各类会员做了定义,并对各类会员申请入会的条件、入会程序、享有的权利、履行的义务做了较为明确、具体的表述,使各类会员明晰自身的权利、义务,规范自己的行为;

  四是《组织机构和负责人产生、罢免》部分中,取消了原章程中的全国委员会,调整为:①中国排球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②执行委员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协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③设立执行委员会常委会,在执委会闭会期间行使执委会的部分职权,对执委会负责;④根据相关管理部门的建议,章程修改草案取消了原章程中涉及协会二级机构即各专项委员会的数量、名称和具体职责的内容。考虑到协会二级机构的内容如写进章程,其间如发生调整、变动,更改、报批程序较为复杂。因此修改草案把二级机构的内容单拿出来,给今后专项委员会的发展变化留有空间。另外,章程修改草案还对原章程中结构和文字作了一些调整和改动。

  《中国排球协会章程》修改案今天上午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