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燕皎Q&A:再战拉斯姆森往死里打 偶像是段奕宏

  亚锦赛前,带着读者提出的问题与蒋燕皎聊天,突然发现,眼前这个皮肤白皙的女孩儿完全不是印象中在赛场上酷酷的样子,她亲切随和,跟许多同龄女孩儿一样,喜欢帅哥,喜欢偶尔嗲嗲地说话

  蒋燕皎:我爱羽毛球 我还需要不断提高

  目前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天津 刘娇)

  蒋燕皎:赚钱,哈哈哈哈,没有钱了。(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后,蒋燕皎调皮地笑了)没有,没有,开玩笑了,开心就好,每天开开心心就是我的愿望。

  对于未来,你有何理想?(辽宁本溪 付有政、广东番禺吴健燊)

  蒋燕皎:争取在世界锦标赛拿到自己的单项冠军。因为自己有脚伤,还不会想到三年多以后的奥运会,所以会把主要目标放到世锦赛上,希望自己能够打好,有所突破。

  你的脚伤怎么样了?好了吗?(山东青岛 张忆珍)

  蒋燕皎:没有好,我也想好,哈哈。训练量一大,受伤的脚还是会比较疼,也会肿。每堂训练课之前,还要缠绷带、打固定;训练结束后,还要去冰敷。打比赛时,受伤的脚仍然会有反应,不过症状会比以前轻一些,最近一段时间,张宁指导根据我们每个人的伤情,因人而异地制订了一些力量训练的计划,我感觉效果很好。

  你想过退役后,自己要做什么吗?(黑龙江齐齐哈尔 韩贵亮)

  蒋燕皎:这都是谁提的问题啊?哈哈。退役以后,我可能会在八一队当教练,也可能去南京军区当一名文职人员,也有可能去海关工作。去海关工作其实是我自己的愿望,因为我看港片里的海关工作人员都特别帅气,哈哈。

  2009年是否争取当上“一姐”,再努力?(广东番禺吴健燊)

  蒋燕皎:距离“一姐”,我还差一点,自己的实力还不够,还要多多努力。和其他几位年轻队员相比,我的身体条件不如她们,但是我的控球能力和预判还不错,失误率也较低。不管怎样,对我而言,首先必须要提高自己。

  作为国家队女单“四小花”之一,你怎么看待队内的竞争?

  蒋燕皎:竞争是很正常的,我们之间是良性的竞争,这样的竞争可以督促我们更加努力地去训练。

  全运会,有没有信心再次登顶?(陕西西安 段玮)

  蒋燕皎:有想过,但我觉得还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还是一场一场去拼吧。全运会打到最后,差不多又是我们女单组的几个选手,到那时,谁的心态摆得正,谁的发挥就会好一些。我的全运会目标是,先代表八一队打好团体赛,然后再考虑后面的单项。

  十运会之前,有想过自己能够夺得女单冠军吗?

  蒋燕皎:没有,我当时认为能进前八就不错了,而且我们的教练对我说,进了前八就算完成任务,剩下的比赛放开去拼就好。所以,能够夺得冠军,我真的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

  最近的训练强度很大吗?(山东郓城 郑政)

  蒋燕皎:特别大。在上了大运动量后,我的体能有了明显提高。这段时间,因为要比赛了,所以主要是调整,找比赛感觉方面。

  再遇到拉斯姆森,如何战胜她?(北京 罗中启)

  蒋燕皎:往死里打!上次不应该输的比赛输了,唉,往事不堪回首啊,谁提的问题?哈哈。如果再遇到拉斯姆森,我会把她的战术特点研究透。另外,和她对阵,心态一定不能有变化,上次我和她交锋,就是因为自己的心态产生了变化,所以输掉了整场比赛。下次遇到她,我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心,

  进八一队,是因为军人吸引了我

  对张宁教练的印象如何?(吉林白山 刘畅、辽宁鞍山王妍)

  蒋燕皎:场上比较严格,场下就和朋友一样。我觉得张宁从队员转型为教练,对我们更加了解,她的带队效果挺不错的。对我来说,我和别人的打法不太一样,我更需要加强场上跑动、多拍等方面的能力,在这些方面,张宁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羽毛球的?那时候你真心喜欢这项运动吗?(辽宁沈阳狄松)

  蒋燕皎:我从7岁开始打球。小时候我身体不太好,打羽毛球就是为了锻炼身体。那时,我只是觉得羽毛球很好玩儿,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一起训练也很开心。不过,在掌握了一些基本功后,我开始喜欢上羽毛球了。

  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走这条路?(湖南常德 王昆)

  蒋燕皎:进入江苏省体校训练后,我的愿望就是能早日进入江苏省羽毛球队,但最终我还是落选了。我要特别感谢八一队的陈伟华教练,是他让我选择了这条路,并且能够继续下去。1998年底,陈伟华找到我,问我想不想进八一队,而且我妈也觉得我去八一队不错。可能是军人吸引了我吧,所以我才能够在羽毛球道路上一直走到今天。

  如果放下羽毛球,你又会是怎样的人?(广东兴宁 何坤涛)

  蒋燕皎: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我喜欢呆在房间里,只要房间里有电视、有电脑就可以。有时我也会逛逛街,约朋友出去玩儿一下。

  选择羽毛球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北京 崔晓东)

  蒋燕皎: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还是会选择羽毛球。在这个集体里,我很开心,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作为八一队的队员,你对国家队的那次军训有没有特殊的感受?(陕西西安张洪涛)

  蒋燕皎:可能我在2000年军训过,所以我对这次军训没有太大的感受,就是一个感觉“冷”,到了最后完全就是一种意志品质的考验。另外,作为八一队的队员,之前又接受过军训,我知道如何叠“豆腐块”,但从上次军训到这次,已经过了9年时间,所以我这次叠的“豆腐块”也不够好。

  目前是什么军衔?(上海 高峰)

  蒋燕皎:副营级。

  和熟悉的对手比赛,最关键的是什么?(甘肃兰州 刘文广)

  蒋燕皎:最重要的是抓住对方的弱点以及对方的习惯线路。

  比赛前有什么习惯吗?(广西桂林 莫佳程、黑龙江大庆孙鸿涛、广西桂林 陈荷)

  蒋燕皎:没有,该带什么就带什么。

  我是一个开朗的人

  好朋友是谁啊?(黑龙江克山 张宁)

  蒋燕皎:王琳,哈哈。我的好朋友是两个浙江小MM,王琳、周卉,哈哈。(旁边的王琳插嘴道:“我们是‘王卉’组合”。)

  你心中的偶像是谁?(山东济南 衣晓艳、河北省唐山吴祖悦)

  蒋燕皎:郑嘉颖、段奕宏。我比较喜欢看《士兵突击》,我喜欢里面的袁朗。最近比较火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我之前一直没有看,这次去韩国打亚锦赛,我准备带上光盘,有空时看看。

  生活中的你,是否很在意别人的看法?(陕西西安 焦子恒)

  蒋燕皎: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只要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过,有时候我自己拿不定主意,会去听取别人的意见,但是最终还是会自己做决定。

  在队里,大家都叫你什么?(黑龙江大庆 陈钊)

  蒋燕皎:大家都叫我“阿皎”,一直这么叫。

  你喜欢哪些地方?(河南焦作 张春媛)

  蒋燕皎:我喜欢什么地方,是吗?我喜欢香港,日本。我觉得日本很舒服,吃东西很清淡,而且那里的东西做得特别精致。每次从日本回来,我都会带一堆东西,吃的、用的都有。国内的城市,我比较喜欢厦门、杭州。总之,我喜欢空气清新、生活舒服的城市。

  有心事的时候会向谁倾诉?(江苏南京 沈晓辉)

  蒋燕皎:八一队的教练陈伟华。可以说,是他一手把我带大的,比较了解我,有时候我也会听取他的意见。我们有种“情同父女”的感觉。一般有心事,我不会和父母讲,因为他们对羽毛球这个圈子并不了解,和他们讲多了,反而会让他们担心。

  你心目中的男友是什么样的?(上海 吴鹏)

  蒋燕皎:啊?八卦问题哦。对我好的、迁就我的就可以了,我的要求不高,哈哈。

  生活中,你是一个什么性格的女孩?(江苏南京 沈晓辉、河南焦作张春媛)

  蒋燕皎: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较开朗的人,经常会和朋友一起吃饭、唱歌,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热闹的感觉。

  喜欢吃榴莲吗?(上海 高峰)

  蒋燕皎:喜欢啊,我经常买来吃,但是吃多了容易上火。其实,我以前不喜欢吃,是潘攀教我吃的。记得有一次,我陪她去买榴莲,我觉得味道很难闻,受不了,但她非让我吃一口,说榴莲吃起来没有闻着这么臭,很香。我勉强吃了一点点,觉得还行,甜甜的。当时我只能吃一小块,过两天我又陪她去买,我又吃了一块,比第一次那块要大一些。后来,我就越吃越多,再到后来,我一闻到榴莲的味道就觉得很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蒋燕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