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对王静静身陷禁药风波一事展开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58  法制晚报

  据新华社电江苏省自行车女选手王静静兴奋剂检测不过关,省体育局表示,一旦查实她服用兴奋剂,绝不姑息。

  据媒体报道,江苏自行车队副领队黄俊日前在带队参加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浙江舟山站暨全运会资格赛期间透露,江苏自行车女选手王静静A瓶尿样检查未能过关,目前正在等待处理结果。

  昨天,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志光在南京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江苏省体育局已接到总局从兴奋剂检测中心转来的报告,报告表明,王静静在一次兴奋剂临检中A瓶尿样呈阳性。

  王静静今年29岁,曾获十运会冠军、世锦赛第三。据了解,她是在训练时接受临时药检的,5月初她还参加了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不过,目前正在进行的冠军赛第二站比赛上,已经没有她的身影。同时,她拒绝了一切采访。

  王志光告诉记者,江苏省正在对王静静身陷禁药风波一事展开调查,究竟是误服、主动服用兴奋剂还是其他情况,目前还没有其他证据可以判断。“兴奋剂问题是体育的一大毒瘤,江苏体育界一直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将反兴奋剂作为比竞赛成绩更重要的事情来对待。调查结束后,江苏省将把相关结果上报总局,至于是否要求开启B瓶尿样,也要根据调查结果来定。”王志光说。

  据悉,官方宣布兴奋剂检测结果有非常严格的程序规定,发现运动员尿样异常后,也要有一个调查确认的过程。

  王志光说:“王静静是否最终被确认为使用兴奋剂,还需要总局和兴奋剂检测中心最后确认。不过,江苏省的态度很明确,如果王静静确实存在服用兴奋剂的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惩不贷。”

  相关新闻

  反兴奋剂中心澄清传闻 阳性结果通告省队

  如今,全运会各项预赛正全面展开,王静静尿检未过关的消息传出后,马上有媒体质疑全运会的“纯洁性”。

  昨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澄清了发生在自行车赛场上的两次“涉嫌”兴奋剂的传闻。

  对于王静静一事,杜利军说,该事件还在调查和处理当中。“官方宣布兴奋剂检测结果有严格的规定,只有程序结束后才能宣布。”他说。

  另外,此前在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中,山东队队员高小宁在冲刺阶段突然被教练要求掉头向回骑,之后才转身冲向终点,最终获第五名,而本次比赛前四名选手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测。因而,高小宁此举被怀疑逃避药检。

  杜利军说,这个情况的确比较反常。“比赛规则说明了哪些名次的运动员是必检,但规定同样给予检测人员追踪处理异常情况的权力。”他说,“对于高小宁的检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阳性结果。”

  杜利军透露,事实上,目前全部做过兴奋剂检测的选手中,95%以上是阴性。“对于阳性结果,我们都已经通报给相关单位。”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