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百年体育明星油画大展 画展主题及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画展主题及意义

  举世瞩目的29届奥运会,以中国5000年文化积淀完美的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并在世界奥运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中国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展现了正在崛起的体育强国形象。

  在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发表57年的今天,“东亚病夫”已经成为尘封的记忆。中国人民在新一代领导人胡锦涛总书记“国运兴、体育兴”讲话的鼓舞下,正在以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来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会冠军、世界体育大赛冠军以及为国家奥林匹克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体育界名人,都是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的群体。建国以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代领导人都分别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亲切地接见过运动员代表并给予诸多的表彰和勉励。 

  为让世人永远铭记和感谢这些在百年体育史中带来过荣誉和自豪的中国体育明星们,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创建和谐社会、激发全民族的自豪感、进一步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而继续奋斗。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携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举办“祖国为你骄傲——中国百年体育明星风采油画大展”。

  本次画展将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出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和百年世界体育大赛中的辉煌成就及冠军得主风采的名家原创油画200余幅。体现中国从所谓的“东亚病夫”成为屹立在世界东方体育强国的发展历程;将让人们记住这些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奋力拼搏、可歌可泣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本次画展将是中国体育有史以来最详实、最全面、规格最高的一次,通过以海外归国的实力派画家为主体的著名画家们,以写实手法来展示中国体育明星百年名将的视觉盛宴。也是对国内、港澳台及海外留学画家和海外归国画家们艺术成就的最好展示。

  展览时间:2009年10 月16日 至 2009年10 月18 日

  地  点:  鸟 巢

  策展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欧美同学会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协办单位: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伍时畅慈善基金

  支持单位: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家文化部

  国家体育总局

  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

  《第5频道》杂志社有限公司

  北京欧美海创文化教育中心

  支持媒体

  中央电视台《第5频道》 北京电视台  凤凰卫视  东方卫视  湖南卫视 新浪网 人民网  新华网  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文汇报

  中国青年报 体育报  体坛周报 欧中经贸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画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