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协制定奥运新周期目标 女排女子沙排力争奥运金牌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汪大昭、李长云)26日举行的中国排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了未来两个奥运周期的目标任务。

  中国排协副主席徐利说,女排和女子沙滩排球要保持亚洲冠军地位和世界先进水平,在世界大赛和2012年、2016年奥运会进入前三名,力争金牌。男排要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夺取亚洲冠军,用自己的双手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实现突破,并力争进入前八名。男子沙滩排球要保持亚洲冠军地位,在奥运会上力争进入前八名,冲击奖牌。

  徐利分析说,北京奥运周期,女排在人员更替上对老队员能力的判断出现误差,对新队员的培养使用出现犹豫,导致队伍的年龄结构不合理,整体实力和状态起伏。赵蕊蕊、冯坤、周苏红、杨昊、张娜等多名队员发生伤病,成为制约训练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和困扰教练班子的一大难题。沙滩排球人才培养体系还没有形成,高水平运动员凤毛麟角。

  徐利说,由于职业化的迅猛发展,现代科学理念和技术手段不断运用到训练和比赛当中,使欧美女排队伍实力近些年快速提升,形成多强对抗的竞争格局。中国女排的对手越来越多,除传统强队巴西、古巴、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外,还有快速崛起的塞尔维亚、荷兰、波兰和德国等队。

  基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徐利要求重视国家队思想作风建设,发扬老女排拼搏精神,打造团结向上、能吃苦敢碰硬的坚强团队;坚持技术全面、快速多变的风格,提高科学训练水平;以奥运争金夺银为目标,以女排和沙滩女排力争好成绩为重点,开创排球运动发展的新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