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马枪让世锦赛季军落马 从全运预赛名单悄然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8:49  信息时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全运会预选赛中出现某些兴奋剂疑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昨天对此进行了澄清。

  根据媒体报道,江苏女子自行车队内部人士爆料说,2005年全运会冠军和英国世锦赛铜牌得主王静静被发现使用兴奋剂,因此无法参加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舟山站暨全运会资格赛比赛。

  对此,杜利军说,王静静的事情还在调查和处理当中。“官方宣布兴奋剂检查结果有严格的规定,只有程序结束后才能宣布。”他说。

  据熟悉江苏队的业内人士透露说,检查人员4月份某一天前往王静静处取样,几天后又杀了个回马枪,再次找到现年29岁的王静静取样。通过一段时间检测,5月份通知江苏队,王静静A瓶尿样有问题。5月5日至8日,王静静还在深圳参加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一站比赛,到了一星期后的第二站比赛,秩序册中运动员名单一栏里面已经删除了王静静的名字。外界普遍估计,王静静的事情还需要等待B瓶尿样检测完毕后,才会作出处理决定。

  而对于前一阵在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里发生的反常现象,杜利军也做出了解释。

  根据当时报道,山东队队员高小宁在位居第三的情况下,冲刺阶段突然被教练要求停下来并掉头向回骑,之后才转身冲向终点。她最终的名次是第五名。据称本次比赛的必查运动员为前四名。杜利军说,这个情况的确比较反常。因此检查人员根据规定,对高小宁进行了检查和追踪。“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阳性结果。”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