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澄清回骑事件 称未发现阳性结果

  对于前一阵在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里发生的反常现象——“回骑”,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昨日对此做出了解释称,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当事人”高小宁的阳性结果。

  根据当时报道,山东队队员高小宁在位居第三的情况下,冲刺阶段突然被教练要求停下来并掉头向回骑,之后才转身冲向终点。她最终的名次是第五名。据称本次比赛的必查运动员为前四名。外界纷纷质疑运动员是否为了逃避药检才出此异常举动。

  杜利军说,这个情况的确比较反常。“比赛规

  则说明了哪些名次的运动员是必查,但规定同样给予检查人员追踪处理异常情况的权力。”因此检查人员根据规定,对高小宁进行了检查和追踪。“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阳性结果。”他说。

  他说,和总的检查数量相比,阳性结果毕竟是少数,而且阳性结果都已经通报给相关单位。“我们没有义务通报某个运动员的检查结果是阴性的,因为95%以上的都是阴性结果。”他说。杜利军表示,判定运动员是否使用兴奋剂要看检查结果,至于为何运动员会有那样异常举动,“原因十分复杂,很难猜测”。记者文乘武综合新华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