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女排也搞封闭集训 强化接发球扣球训练及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6:30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6日电(记者刘宁、毕玉明)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6月9日至14日进行,赛事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目前正在里约热内卢的巴西排球联合会训练中心积极备战。

  据主教练吉马良斯介绍,北京奥运会后新组建的巴西女排从4月13日开始在这里集中,进行近50天的封闭训练。巴西女排高快结合,两边强攻拉开,中间高点施压牵制对手,打法非常全面。本次集训,她们非常注重接发球和扣球的训练,以及队员间的配合。在集训期间,她们将进行一系列的队内对抗赛。

  巴西女排不仅注重实战的演练,对于体能也要求很高。在基地的器械训练房中,姑娘们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包括上肢力量、腰腹部力量,以及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的训练。尽管训练非常辛苦,但巴西队的姑娘们乐在其中,在训练结束后,她们兴致勃勃地踢起了排球。

  巴西队已经连续两次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而以北京奥运冠军阵容为班底组建的这支巴西队无疑是本届赛事夺冠的大热门。根据抽签,她们与中国队、波兰队和德国队同在A组。B组则包括意大利队、古巴队、日本队和荷兰队。按照赛程,巴西女排将于6月12日在小组赛中迎接中国队的挑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