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小将袁静憾失金牌 女子手枪8战6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4:24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5月26日电 (记者沈楠)以0.5环之差错失连胜机会让女子手枪小将袁静难掩遗憾之情。在26日的世界杯米兰站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她本有机会超越上一站的手下败将再夺金牌,但这种渴望让她与金牌擦肩而过。

  袁静资格赛打出584环排在第二,落后领先的德国老将多苏伦5环。在此前的慕尼黑站比赛中,她就是在2号靶位上超越当时同样领先的多苏伦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的。

  尽管这次落后较多,但是22岁的袁静还是承认,想要这个冠军。“虽然教练告诉我落后还是挺多的,但是当你真正站在决赛场上的时候,那种想拿第一的心还是有,而且我觉得自己的决赛水平、能力还是有的。”

  然而,决赛第一组5发,她只打出49.7环,比自己的后三组平均少了两环多,就是这一组的拖累让她最终获得第二,789.4环的总成绩比多苏伦只少0.5环。尽管如此,她205.4环的决赛成绩已经是全场最高。“思想上还是没放开,第一组没有处理好,”她说。

  “我今年的目标其实就是拿一块奖牌就够了”。虽然有点遗憾,但是第一次进国家队的袁静还是对自己的整体表现和进步比较满意。

  从韩国站的第五到慕尼黑站的冠军、米兰站的亚军,袁静说,自己的“进步主要在决赛”。“第一场在韩国我在决赛中完全是害怕的感觉,动作都是走样的”,后面的两场就好多了。

  谈到自己和奥运冠军陈颖这样的名将的差距,她说:“她们在场上是让别人害怕的,我现在还有点害怕别人,”“还是需要锻炼”。

  北京站冠军、小将赵须和韩国站冠军、老将吴艳资格赛分别为575环和570环,没有进决赛。

  尽管没能以金牌收尾,但中国女子手枪本赛季堪称辉煌,在两个项目总共8场比赛中,6位姑娘分别夺冠,没有夺冠的两场也仅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

  另一位22岁的小将万翔燕则在本赛季第三次站上世界杯领奖台,她在当天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以684.1环的总成绩获得铜牌。在此前的韩国昌原站和北京站该项目比赛中,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两位老将分享了该项目的冠军和亚军。38岁的德国名将费什福特继获得气步枪冠军之后又在步枪三姿项目中后来居上折桂,总成绩为686.9环。这样,她包揽了本站比赛女子步枪的两项桂冠,而在此前的德国慕尼黑站比赛中,本土作战的她却两次获得银牌。资格赛领先两环的40岁的塞尔维亚选手米哈伊洛维奇由于决赛中一个致命的8.9环而以1.6环之差获得亚军。

  昌原和慕尼黑两站的冠军殷雯决赛表现不佳,最终位列第五,总成绩是681.1环。另一位中国选手王芹芹资格赛成绩为579环,未进决赛。

  27日将进行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