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山友将首次挑战乔戈里峰 王勇峰举起队旗

  比珠穆朗玛峰更难攀登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K2)将面临业余登山爱好者的挑战。昨日,“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挑战乔戈里”活动在京启动,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启动仪式上举起队旗。本次活动将携手美国DISCOVERY亚太电视网共同举办。

  该活动6月起将在全国近百余个城市大规模招募队员,同期还在各大门户网站设置招募专区。初选入围的队员将在国际、国内登山专家指导下进行雪山集训,最终组成的挑战队伍将与专业登山运动员、中国科学院科学家、Discovery摄制组一同挑战“世界第一险峰”乔戈里峰。由于参与队员是非专业登山人员,所以对活动的组织和队员素质的要求也是极大的挑战。

  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位于我国新疆和巴基斯坦边界处,是世界第二高峰,险峻程度与攀登难度远超珠峰。1954年意大利登山队首次登顶K2,50多年过去,登顶K2的只有300人左右。据悉,本次活动是首次由中国人组织的非专业团体挑战活动。王勇峰认为:该活动体现的知难而进勇于挑战的精神,能鼓舞和唤醒人们潜藏的勇气。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自然和自我极限的挑战活动,激发人们面对巨大挑战的斗志和潜能,收获更丰富完满的人生。

  本报记者刘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