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郭文珺夺冠 附加赛成王义夫研究重点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赵宝彤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09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意大利米兰站,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和队友胡军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包揽冠亚军。

  中国队派出了郭文珺、胡军和童欣参赛。郭文珺在资格赛中打出392环,排名首位,胡军以388环位居第二位,童欣以386环排名第四位,联手跻身决赛。4环的领先优势让郭文珺在决赛中打得有些放松,第三枪只打出8.8环,最后5枪也没有在10环以上的,决赛只打出97.9环,可仍以489.9环获得冠军。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张彬第一枪只打出8.4环,接下来正常发挥水平,最终以679.4环排名第四位。

  北京时间昨日,在米兰站揭幕战中,中国队朱启南以总成绩699.1环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四连冠;女子10米气步枪小将谢杰琼获得铜牌。

  “资格赛附加赛已经成为一个新的课题。”正率队参加世界杯米兰站比赛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肯定会找出一套训练办法来应对。

  经资格赛后的附加赛决出晋级决赛的人选,是国际射联从新赛季起实行的新规则。按原规则,资格赛如有平分,按最后组次的成绩高低排位,如果最后一组打平,则看倒数第二组,以此类推。从本赛季开始,凡是资格赛打平并涉及晋级资格的,都要进行附加赛,以5发的总成绩排序。

  由于气步枪水平接近的选手特别多,因此时常需要通过附加赛来解决问题。附加赛的难度在于:第一,只打5发,如果晋级的比例很小,那么几乎不允许失误;第二,压力较大,因为成绩好坏直接涉及到决赛资格,进了决赛一切才有可能;第三,和决赛不同,每发之后不报靶,对别人的成绩心里完全没数,心理状态也会不同。

  今年已经进行8场气步枪比赛,打附加赛的有5场,中国选手参加了4场。小将易思玲在韩国昌原和德国慕尼黑的附加赛表现堪称完美,都以52环以上的最高成绩通过考验;而朱启南在慕尼黑赢得很不容易,第一发就打出8.7环,幸好对手也频频出现9环,甚至8环。

  “我们回去会仔细分析和研究对策,一定有办法把附加赛练好,”王义夫说,“不过研究出来之后我们会暂时封闭训练,有些手段和方法得保密,免得被人学了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