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李佳薇因冯天薇失宠 刘国栋:我是输不起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的“乒乓风波”是因为“最佳教练”一奖从缺而引发。那到底在刘国栋的眼中,他希望自己当一个怎么样的教练呢?

  记者23日联络上在准备乒超联赛的刘国栋,他说:“我要当一个对球队负责任的教练,把球员辛苦的付出,带出骄人的成绩。不仅如此,我也要为球队所代表的国家负责,实现代表国家托付给我的荣耀。”

  记者问刘国栋,要做一个国际水准的教练,他认为什么最重要?

  “我觉得业务能力强,这样才会有好的办法和计划去训练球员。”刘国栋:“我是一个输不起的教练,如果球队的成绩不好,我会比其他教练觉得生气和难过。我非常在意我的工作表现,一定要想办法赢得比赛。”他说,每一个教练的付出是不一样的。他指出,有时他和球员或同事在吃饭时聊天,也都在聊工作的事。“我是一个输不起的教练,如果球队的成绩不好,我会比其他教练觉得生气和难过。我非常在意我的工作表现,一定要想办法赢得比赛。”他指出,如果他为了钱而当教练,他不如改行做生意。“我选择了做教练,就要有职业道德,把教练做好,交出成绩来。”

  记者问他,他觉得自己是否是一名国际水准的教练?

  刘国栋回答:“我觉得应该是。”

  针对球员上场比赛时,记者问为什么需要教练在一旁督战?

  刘国栋表示,当他的球员在比赛时,他会给予球员最大的鼓励,特别是在关键性的赛事上。“我会在现场充满激情地呐喊,因为我要他们感受到,他们不是一个人比赛,他们有后援和靠山。”至于赛前,他说,他也会和球员一起观摩技术录象,和球员分析他们和对手的优缺点。

  往事已成烟 随他们说去

  针对女乒险些分裂及王越古掌握谈话录音一事,刘国栋只反问一句:“王越古录音时,她自己是否有在现场?”过后,刘国栋表示,自己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关于是否有出现王越古在比赛时,没有教练在场之说,刘国栋回答说:“没有。”不过,他不愿详加解释。“我没有这么大权力,我那时做什么决定,还是得通过乒总。”

  冯天薇加入后 李佳薇也失宠

  本报23日报道,刘国栋为了爱将李佳薇,不惜冷落“比较没有可能得奖牌”的王越古。一名乒乓界的圈内人24日又爆料说,李佳薇的地位在冯天薇加入后,其实也直线下滑了,导致她和刘国栋的关系也陷入冰点。

  这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女团在日本训练时,李佳薇半途请假回新加坡出席奥运的授旗仪式,可是她返回日本后,却遭到刘国栋的“冷言冷语”。除了言语上,李佳薇每次练球时,也会无端端被刘国栋刁难。

  这名知情人士也说,对于“高宁事件”,刘国栋当时曾说,他不知情,但其实刘国栋由始至终都知道,负责指导高宁的男教练病倒,而高宁需要一名教练在场外指导,而且,他还答应了高宁会派教练来协助他,最后却让高宁空等一场。

  这名知情人士也说,刘国栋确实是一个非常积极要拼奖牌的教练。(《联合早报》叶伟强/吴晓君/岑敏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