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13秒58即称雄亚洲 没有刘翔中国跨栏原形毕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在中国境内进行的今年首场国际田径室外场地赛事亚洲大奖赛,23日在苏州决出了首站的成绩。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作为中国短跨二号人物,史冬鹏的夺冠成绩为13秒58。亚军获得者是刘翔的同门小师弟谢文骏,成绩为13秒61。季军选手韩国朴泰映的成绩仅有14秒08,完全不具竞争力。

  从这场比赛来看,在没有刘翔的情况下,中国男子110米栏依旧是亚洲霸主,但却多少令人失望,成绩毫无出彩,更枉论世界一流水平。

  从广西玉林的全运会预选赛起,中国男子短跨今年已经经历了四场比赛。玉林的全运会预选赛上,四川小将尹靖与史冬鹏分获冠亚军,成绩分别为13秒51和13秒54。尹靖此前在广岛赛夺冠时曾跑出过13秒40的不错成绩。史冬鹏还曾与纪伟一起前往日本参加了今年度的大阪大奖赛,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为13秒48和13秒51。到这次的亚洲大奖赛,三场比赛,中国男子短跨除刘翔以外的几位名将均已悉数登场,平均水平在13秒50左右,最好成绩是尹靖的13秒40。这一成绩虽然相比大史去年同期在大阪跑出的13秒63已很大提高,然而一年前有刘翔在大阪夺冠时的13秒19撑腰,中国短跨当时的整体成绩远比如今要高出好几个档次。

  在刘翔确认无法参加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后,中国男子跨栏的世锦赛前景已不容乐观。虽然中国男子短跨已有3人达A标,1人达B标。但根据这些选手目前的表现,13秒5几的平均成绩仅为世锦赛达标成绩,要进入决赛难度很大。

  再来看看国际赛场,多名美国选手均有不俗表现。最糟糕的是老将特拉梅尔,然而其复出后也跑出了13秒39的成绩。最为惊人的是有着持续稳定发挥的美国肌肉男大卫·奥利弗,继去年在多哈夺冠之后,今年又在中东赛场上跑出了13秒0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从国际田联本年度室外赛季世界成绩排名上来看,前十个最好成绩被美国选手包揽。如此一如既往的出色表现不得不令人叹服美国跨栏强大的实力。而中国最好成绩尹靖的13秒40只能挤到第18名,中国军团大部队基本都在20名开外,这与前几年刘翔在时的情况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中国男子短跨在没有刘翔以后,在国际赛场上依然只能算一支二流部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