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马龙擒蝉联桂冠 郭跃赢无机时代首座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5:58  新民晚报

  本报杭州今日电 (记者 俞剑)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昨晚爆出唯一也是最大冷门——2008年亚洲杯冠军马龙与世界杯冠军王皓苦斗七局,最终马龙“擒王”成功,蝉联男单桂冠。同样卫冕女单冠军的郭跃,打破了自己11个月的冠军荒,赢得无机时代的首座金杯。

  在焦点战男单决赛中,马龙在前五局战至2比3,第六局6比8落后时放手一搏,而世乒赛新科冠军王皓被翻盘后显得有些松懈,决胜局一直处于被动挨打局面,最终大意失荆州。七局比分分别是8比11、11比8、11比7、9比11、8比11、11比9和11比7。

  郭跃和刘诗雯是横滨世乒赛的亚军和季军,先后倒在张怡宁拍下。但亚洲杯女单决赛竟是一边倒的局面,郭跃以4比0大获全胜,确立自己在“孔门弟子”中的领军地位。

  张继科和丁宁在三四名决赛中分别战胜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由此,东道主包揽了本届亚洲杯男女单打的冠亚季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